close
  孩和女孩不同,男孩好動、女孩文靜,愛惹麻煩的往往也是男孩,常常挨打的也是男孩,唯恐天下不亂,像故事中的艾德華,就會出現在你我的身邊。

  艾德華是個很普通的男孩。他早上起床、就換衣服、吃早餐、上學,然後……,玩遊戲、吃晚餐、睡覺。艾德華有時會踢東西。「艾德華,你好粗魯。你老是踢東踢西的。你是世界上最粗魯的男孩。」艾德華變得越來越粗魯了。人們嫌他笨拙、野蠻、吵鬧、邋遢、骯髒、惡劣、傲慢……。直到有一天,這個被人們稱為「世界上最恐怖的男孩」搖身一變,成了世界上最可愛的男孩。這本書不是神話,有時只要換個角度看孩子,或許就能發現他們的不同,也能讓他們創造出不同的世界。

  踢東西、動作粗魯、愛吵鬧、欺負別人、虐待動物、邋遢、……一大堆數不清的缺點,艾德華沒有做好他自己份內的事,他是一匹脫疆的野馬,儘管有人管束,但又無可奈何,當大家對艾德華說「艾德華,你真的是……世界上最恐怖的男孩!」,被眾人指責、撻伐,艾德華重視的是面子麼?

  故事的最後,是艾德華洗心革面,問題是,讓艾德華的面子擱不住就是正確的方法嗎?






★☆ 書籍資訊 ☆★

書 名:艾德華-世界上最恐怖的男孩(Edwardo the horriblest boy in the world)
作 者:約翰.伯寧罕(John Burningham)
譯 者:林真美
出版社:阿布拉
出版日:2007年10月
ISBN:978-986-82745-9-4








*相關連結-博客來 艾德華 - 世界上最恐怖的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