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坊間療癒系的音樂,標榜能夠鎮定心靈,以及舒眠、解壓等多種(重)的用途,《心願磁鐵》媲美療癒系的音樂,以文字和行動力,達到和音樂等同的效果,不只激勵人心,讓讀者在一面閱讀之餘,現學現賣,啟動每個人的心靈自我療癒,將正面的能量揮發,輕鬆召喚幸福的人生。

  在早期,想要啟動自我內心的能量,泰半是透過宗教的啟發,勸人向善之餘,從中得到心靈的慰藉,安定人心,抹去所有的暴戾之氣,如今,宗教尚且不能及時地發揮作用之前,反而還是消極的作用,不夠積極,書中依然提到了宗教,以宗教做為輔助,從多個面向探討,發掘心靈的能量,可以進一步達到療癒的效果。

  書中提到的心靈療癒的方法很多,以宗教做為輔助的同時,作者以一些名人、學者的想法,提出正面思考的重要性,心靈療癒的層面在之前時有所聞,STEP BY STEP地逐一進行,的確能夠產生讓內心寧靜,身心舒坦的效果,言之有理、言之有物,不是誘導大眾好高鶩遠,以更務實的方法,引用廣受世人喜愛的瑜珈術等,彷彿如捐血一般,舊血換新血,在體內產生循環,才是書中最可貴之處哩。

  提昇心靈的層次,原本就是屬於抽象的東西,對我而言,最抽象的莫過於觀想,觀想據說來自於淨土宗,對於書中提到觀想這方面的文字,想來修習過瑜珈等的人們,或是研究過來自亞洲、非洲等地關於冥想、打坐的,便能領悟其中了。

  這本書很單薄,單是想要完成所有的觀想、冥想方式,成功地啟動心靈療癒,或進一步讓人體七大脈輪運轉不輟的,則是要靠時間以及個人的耐力了,絕非一蹴可幾,或紙上談兵就可以完成,心靈的能量其實是強大無比,端看一個人的行動力,自由、實踐其中的奧祕。

  作者出了幾本心靈祕密系列的書籍,書封和書名看起來十分相似,猜想是在啟動心靈能量方面多有涉獵,讓讀者進一步迎向最美好的未來,觸摸靈魂最深幽之處,探索心靈最美妙的地方,期待有更多的中譯本上市。













關於本書-
 書 名:心願磁鐵(Más allá de El Secreto)
 作 者:布蓮達.瑪娜比(Brenda Barnaby)
 譯 者:紀玉君
 ISBN:978-986-229-035-4
 出版社:三 采
 頁 數:172頁
 出版日:2009年6月25日

註:本文是三采文化所舉辦試讀活動之讀書心得,感謝主辦單位!

*延伸閱讀-
 
試讀活動:《超越祕密》
 三采讀享網 心願磁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