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聽完獨步文化和MLR推理文學研究會(以下稱「MLR」)合辦的「5月台大誠品【推理大無限】系列講座」~最後一場「推這本最有理-你最愛哪一本推理小說?」之後,正準備散會離場,被主講人曲辰大爺一個箭步攔下,「借一步說話」~委婉表示希望我將推理講座文章刪除(三篇有兩篇要刪),一個是曲解主講人的意思,一個是將Power Point簡報內容照抄(那就表示對方「認同」我抄得非常清楚了~爆),這樣的情形下,儘管當時整理資料費時數日,「da-ga-ra」(日語)我以推理菜鳥的角度立場,為了想要修好推理小說「共同科目」的學分,純粹想做個記錄,代表自己沒有「摸魚」,從耳朵左邊進再從右邊出不是我的原則,囫圇吞棗辜負諸位主講人的心血,也私下期待可以修過學分。

  至於曲解主講人的意思,讓我納悶了很久,也讓我非常錯愕,我是反覆聽了錄音N次(不好意思我沒有每一場次詢問可否錄音)確認,坦白說有許多地方是聽不大明白的,對我而言有些艱澀,例如專有名詞之類的,說不定這就是「錯很多」的地方,既不能在現場Q&A當下表明說清楚,也不能在事後說,無論如何,徒增主講人尷尬,如此一來,原先舉辦講座的美意立刻被我這個小讀者抹煞殆盡,所以,至於該如何改起,我看見曲辰大爺面有難色,真是千萬個對不住眼前辛苦的主講人,曲辰大爺和我真是「冏很大」。


  不過,文章進行開放性與否的調整,是無可厚非,就另一方面來說,敝人的部落格拙文受到主辦單位的高度注意,也就是MLR了,因為麗嫺小姐也是MLR成員之一,想必不只是留意我在講座文章的撰寫,還有其它文章,誠為我個人的榮幸,讓敝站就此蓬壁生輝,我想,將文章加密,只開放給對本人特別照顧的人們,雖然會對其它的常客不好意思,但基於站在尊重主講人的創作權益,本段的文字昭然若揭,對MLR本身是一個保障,那麼,也是一種支持。


  所以,不用說這四堂講座的學分是沒修到了,更對不住主講人的是我沒有束修可以拜師學藝,懇請MLR各位大爺、小姐海涵。在此做個陳情,仿古東施效顰寫篇「陳情表」~不情之請,同意我只將文章加密。(SORRY我先斬後奏)


  以此獻給曲辰大爺,聊表本人的歉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