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迴廊
 達達的馬蹄聲,迴盪在長長的甬道上,
 馬不停蹄,想要直奔到最後,一蹴可幾。
 抬頭仰望著天空,陽光正熾,
 甬道的出口必定是藍天白雲。






◎沙灘
 海邊赤腳漫步,踽踽獨行,
 沙灘,為我留下了一長串的足跡,以為印記。
 當潮汐往返之際,來回沖刷,
 帶走的,是曾經留下的印記,
 帶不走的,是永不磨滅的時光。






◎台階
 台階,猶如人生的載浮載沉、潮起潮落,
 人生的路上你我同行,攜手扶持,
 比肩而坐,一同笑看紅塵間的萬物生息,
 是此生最大的福份。






◎迷失
 那一個曾經迷失的我,狂放不羈、桀驁不馴,
 在一個名叫自以為是的天空裡獨自飛舞。
 有一天暴風雨將我擊落在地,傷痕累累,是動彈不得,
 那一刻痛定思痛,就在醒悟之間,

 苦苦追尋的疑惑,答案就在自己的身邊。






◎車站
 候車室的長椅上,是一個旅程的轉折點,
 來來去去的車子,旅客如織。
 行囊,是旅程上輔助的工具,
 驛動的心,才是旅人們不變的動力。






◎流水人家
 古老的運河邊,小橋流水人家,
 訴說著無憂的桃花源生活。
 楊柳斜枝,滿城花絮映照無邊的春色,
 漣漪陣陣,悠然歲月輕頌漁家的歡樂,

 扁舟來往無牽絆、高歌一曲斜陽晚。(鄭板橋.道情)






◎遠方
 眼眸深處,凝望著不知名的遠方,
 小石子擲向湖心,在水面一跳一跳地 最後沒入水底,
 遠方即是一種希望,寄託在一個未知的角落 揮別過去。

 「北方南方,某個遠方,一定有座愛情天堂。」(S.H.E.遠方)






◎鐘樓
 古老的鐘樓,
 是時間的代言人,也是城市的標記,
 無言地佇立一旁,
 冷眼看盡匆匆的眾生。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鄭愁予.錯誤)






◎牽手
 牽手,是最平凡也最長遠的幸福。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詩經邶風.擊鼓)

 相約到永久的感動,
 成就了一種不變的誓言,直到天涯海角。






◎杯子
 觥籌交錯,
 杯盞之間彷彿可以瞥見晏晏的笑語,
 浮光掠影,
 帶不走的是永恆的情誼。





註:圖片來源:網路流傳、作者不詳。
本文瀏覽人次:無料カウンター


本文於2007.01.22榮登中時部落格嚴選好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