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拿到了明星花露水,喜不自勝!感謝萬能的表叔幫忙。

  多年以前,曾經耳聞關於香水(perfume)一事,香水依照等級來分,「明星花露水」、香水和香精,香精是香水裡面屬於高級品,只要滴一滴,可以維持一天氣味不散,明星花露水沒有和另外兩樣走高價路線,「三宅一生」、「毒藥」、「CHANEL NO.5」等等過去了,反而明星花露水是歷久彌新。正因為當年的耳聞,還有家裡飽受鼠輩侵擾,很多食物因此報銷,間接地暴殄天物的行為,才決定用上這個老字號香水,和鼠輩們賭上一把、孤注一擲。



  古老的包裝,來自遙遠到不能再追溯的1907年,整瓶裹著一層壓花薄膜,拆封之後,一股熟悉的香味還沒開瓶就已飄香四溢,特是濃郁!只有這樣的老字號,才會堅持完整的壓花薄膜,古式的印刷字樣,還有,象徵明星花露水的女孩,赫赫有名的一位拉著舞衣裙襬的女孩,這樣的代言人,沒有什麼廣告,明星化工真該拿她去當做註冊商標的,不是嗎?

  女孩的背後印著「越陳越香」,當年的創辦人周邦俊醫師(上海中西藥局董事長)調配了明星花露水,一百年過去了,它屹立不搖,配方不變、香味恆常,堪稱是行銷界的傳奇!比起市面上的芳香劑,致癌的風險和高價位路線讓人卻步;而天然的明星花露水,價格低廉,可以當各種的除臭劑和芳香劑,一物多用,既是抗SARS、驅蟲,還能夠驅逐鼠輩,真是再好不過了。



  據說,明星花露水有個姐妹商品,就是明星痱子粉,味道相同,但沒有花露水來得濃些,可惜這兩種商品只出沒在人煙罕至的地方,越是古老的雜貨店裡,才能夠看見它的蹤影。

  曾經有的人嫌棄它的味道太過濃郁,其實,只要將它倒在裝有噴頭的瓶子裡,酌量加一些水,或是酒精,在室內的各個角落裡噴灑,相信它實用的程度絕對不亞於當今市面上的各種芳香劑。

  明星花露水是行銷界的「人瑞」,一百年後風華未減,我緊握著它的瓶身,就這樣和它初遇了。









*維基百科「明星花露水」: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8%8E%E6%98%9F%E8%8A%B1%E9%9C%B2%E6%B0%B4
*友台「明星花露水使用說明書」:http://www.wretch.cc/blog/thatmehikari
*明星花露水行銷傳奇飄香一世紀:http://tw.myblog.yahoo.com/jw!FDWssYuAFRNR4Emq6RcXSw--/article?mid=292&prev=293&next=136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free hit counters
free hit counters Counter

本文於96.2.28獲智邦網摘精選好文-pa100x3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