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步文化推出了新系列推理叢書,那就是「恠」系列登場!「恠」是什麼,那就是「怪」,兩個字同音同義,不是同義複詞,我想出版社選用「恠」是搞噱頭,閱讀恐怖小說之餘,也許會讓你心頭怪怪的,這個「恠」字右邊是「在」,意思大概就是要你老神在在,淡定一點吧,哈!



  為了宣傳「恠」系列叢書,特地舉辦了『一夜幽談「日式恐怖」』講座,一共三場:

主講|張麗嫺(獨步文化主編)、曲辰(MLR成員)
場次|
7.7 (六)晚上 8:00pm-9:00pm 誠品台南店B1書區舞台
7.21(六)晚上 8:00pm-9:00pm 誠品台中園道店3F文學書區
7.23(一)晚上 8:00pm-9:00pm 誠品台大店3F藝文閣樓

主辦單位│獨步文化
參加方式│自由入場
聯絡電話│(02)2500-7696轉2786



  這場講座純粹是為「恠」系列叢書暖暖身,而不是為農曆七月敲邊鼓,為恐怖小說話恐怖,一夜幽談,恠系列的第一彈就是京極夏彥的《幽談》哦!

  當我抵達講座現場,誠品台大店3F藝文閣樓現場只剩2個座位,已經爆滿了,走道和最後面分別站滿一排人,現場目測約50-60人左右,我只能站著聆聽曲辰大爺說話。藝文閣樓做了改進,隔音效果好多了~大概是隔音牆吧,還多了一道門,隔絕掉許多嘈雜的聲音。



  照片上的曲辰大爺看起來「眼觀鼻、鼻觀心」,其實他在搞害羞!(爆)嗯,講座時間外和誠品書店負責引言的小姐、獨步文化麗嫺小姐致詞的時候,曲辰大爺已經「禪定」了......


  MLR推理文學研究會一年來沒有舉辦活動,只有在校園零星舉辦講座,金鑰獎等活動不知道還會不會出現?所以正猜想這幾位大爺是否決心朝校園推理研究社深耕&遁隱了呢?


  a-no-na(日語)~~~~~~~我說哪,我一直很支持MLR的活動,這話不是來向他們幾位大爺邀功、奉承,少了MLR推理萬萬不能。







  去年曲辰大爺講過日本恐怖小說,今年是老調新唱,談恐怖是最佳的娛樂?恐怖來自何處?金馬影展「海馬洗頭」(導演:陳玉勳)、H.P. Lovecraft對情緒&恐懼的看法、恐怖的原型為何?怪談的現代化與確立、怪談以後恐怖未滿、恐怖小說的題材與範疇、......這些都是個大概,有的是投影片標題,H.P. Lovecraft的部份是一串英文字,那時抄寫沒幾個字就被切換到下一張投影片了,所以簡單地帶過它,希望曲辰大爺別見怪。

  史蒂芬金的作品引進日本之後,在當地掀起一股風潮,以及六、七○年代傳日本的歐洲恐怖小說與電影,推理小說一直是培育恐怖小說的土壤,從前述三段文字可以找到一些關鍵字,足以影響日本恐怖小說的發展,接著,1993年恐怖小說走向高峰,角川還成立「恐怖小說書系」和相關獎項,「恐怖小說元年」正式成立。


  換句話說,如今的日本恐怖小說正是蓬勃發展的時刻,我們台灣不跟著引進一些來閱讀,實在太可惜了,未免向隅,讀者有機會要趕快入手「恠」系列叢書,因為,恐怖是屬於大家最現代化的娛樂哦!呵呵呵呵......








後記:去年敝站的相關講座文章,應曲辰大爺的要求(一篇要刪,一篇要大幅修改),雖然曲辰大爺以主辦人之一&主講人身份懇切地要求我,這真是po文最大的懲處,最後我選擇把文章隱藏,希望這篇不會再被曲辰大爺要求要更正或是把文章刪掉,那天看到曲大爺表情訕訕的(為什麼還會看到我!?),我心裡想這下子和曲大爺的樑子結大了。

*相關連結-

 【講座】「恠」系列登場!讓我們一夜幽談「日式恐怖」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