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小說前輩思婷出書了,他將過去在《推理雜誌》發表的六則短篇結集成冊,就是《死刑今夜執行》一書,我想,這本書是舊雨新知,因為,倘若看過一大半以上《推理雜誌》的讀者,不僅對思婷不陌生,說不定那些短篇也全部看完了。



台灣推理小說的特異拼圖-思婷推理座談會
活動日期: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活動時間:下午14:00 ~ 15:30 (13:30開放入場)
活動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9號1樓 (國家書店一樓藝文沙龍)


  思婷本名陳文貴,筆名的由來是「思念王亭之」,卻在陰錯陽差下被出版社「惡搞」成筆誤,「亭」變成「婷」,對此咱們的作家曾向出版社反應,觀眾席上一邊聽的小讀者這般認為,這只能說當年出版社一是愛理不理、二是現實加偷懶,最後將錯將錯一直到現在(說不定始作俑者就是林佛兒本人XD),差點還引來夫妻失和,因為太座會不斷地問他「思婷」本尊倒底是誰,是否有傾慕的對象,這一點相當嚴重呢。

  思婷在演藝圈內是一位王牌編劇,許多收視率高、家喻戶曉的古裝劇如「包青天」(剛好我當過該劇的臨時演員XD)、「鐵齒銅牙紀曉嵐」、「趙氏孤兒」等等,都是出自於他本人的巧思,在編劇上有許多驚異的表現,據他說,在撰寫劇本時還是有將推理的成份置入哦。



  這一場座談會由美麗的編輯黃姣潔小姐主持,個子嬌小玲瓏,真是驚為天人(比我漂亮幾百倍哪~XD),之前曾跟她「盧」過若干回,都是問這幾本推理小說有無新書發表會一事,說不定她可能對我的提問厭煩了呢~「我們很希望也有一場」,現在在此要對她狗腿一點唷。



  路那在整個座談會上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由她負責提問,把讀者最想要問作家的問題,並針對他的作品特色提出一些意見,希望可以由作家口中說出來。此外,這本書的推薦人一共三位,包括路那在內,還有傅博老師、呂仁全都參加,推理圈的大咖人物也都出席了,思婷的重要在此一表無遺。



  基於曾在呂仁的部落格看過他和思婷的一段因緣「原來我們這麼近——2009初秋.記與思婷會晤」,早在2009年,便有一種向左走向右走的錯身而過,也許相見,卻不曾相識,始終緣慳一面,等到相見的時候,才恍然明白曾經逛過同一家書店,聆聽過同一場演講。緣起,是這般地不思議,那末,不遑多說的是,這場推理座談會就是呂仁居中牽的線,無非是希望目前住在北京的思婷,和台灣的推理迷再近一點。



  思婷目前暫無出版新作的計畫,憑心而論是可惜了些,以他早年滄桑、乖離的經歷,將之化為小說裡的風景讓讀者以理解的心去感受那份苦難並無不可,目前,只得由推理圈內的新秀大顯身手,說不定可以「感召」他在編劇的百忙當中,再推出一本作品吧?








後記:這一系列的推理書當中,有三本是推出舊作,在此就不便指明是哪些了,希望他們趕緊再出新作,否則,出版社只出作家的舊作沒有新作,心裡肯定會有些委屈的~@@

*延伸閱讀-
台灣推理小說的特異拼圖──思婷推理座談會
2013.1.26思婷《死刑今夜執行》講座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