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的另一端,是政客們以口水治國的內部分裂戰,媒體的這一端,在四月即將走到尾聲,用藝術在總統府旁彩繪出文化的凝聚力。


  可不是嗎?就地域性來說,中正紀念堂就在總統府的旁邊。


  繼「千人胡琴」的「東方傳奇、搖滾國樂」激情未減,週日的午后,兩廳院的藝文廣場出現了阿美族人的蹤影,正在為「百人樂舞」的排練努力,兩廳院歡度二十週年的生日,二十年的光陰可以做些什麼?襁褓的囝囡變成茁壯的棟樑,草創的樂團變成知名的佼佼者……,時間不斷地淬煉著,所有參與的表演藝術工作者,就在二十週年的慶典上大放異彩。


  四點三十分,百人樂舞正式啟動,架起了高高的營火,族裡的長老和阿美族人圍著火攜手高歌,廣場上的風讓營火燒得益發熾烈,一個下午的舞動,見證了原住民的體能和歌喉是「路遙知馬力」。


↑舞蹈之光,許芳宜(2005年美國DANCE雜誌封面照,圖片來源




  同時,音樂廳高唱著理查史特勞斯的「阿爾卑斯交響曲」,戲劇院鬚眉不讓,推出了「雙十年華.舞蹈彩繪」,由羅曼菲的得意門生許芳宜(紐約瑪莎.葛蘭姆舞團擔任首席舞者)擔任節目演前介紹主講人,至於晚上廣場上轉播音樂廳內倫敦交響樂團的演奏,擁有一○三年歷史的樂團,精湛的演奏即使到了戶外轉播不失真,薑是老的辣,老字號的樂團不是浪得虛名。



  因為有了倫敦交響樂團擔綱當天的壓軸,放眼望去,大家的焦點都在那兩只大螢幕上,這一晚的中正紀念堂,格外地沸騰活絡。








*相關連結、延伸閱讀-
 
藝術活力膠囊‧舞蹈系列-原舞者「百人樂舞」(圖片來源)
 
藝術活力膠囊系列《雙十年華.舞蹈彩匯》(附有舞蹈精華影片)
 
舞蹈活力膠囊系列《百人樂舞》新聞稿
 20周年慶 原舞原音 迴盪兩廳院廣場
 牛爾藝術網倫敦交響樂團節目(樂團圖片來源)
 倫敦交響樂團 數千人看轉播
 安可星際大戰 倫敦交響首演 戶外歡聲雷動
 倫敦交響樂團 今首演
 千人胡琴、kuso國樂
 華人舞者許芳宜 躍上美國舞蹈雜誌封面

本文瀏覽人次:Counter Stats
free hit counters
free hit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