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一齣別出心裁的表演即將登場-「優人神鼓:正版 禪武不二」。

  「優人神鼓」是個很特別的團體,重視修行和養生。位於台北木柵的老泉山上,有個名叫「老泉山山上劇場」座落於此,優人團員在破曉之際,上山練拳打坐,午後跑山擊鼓,日復一日,不間斷地在這一處遠離塵囂的山上,在寧靜之中進行訓練和排演。


  「優」是最好的意思,但在中國古代戲曲上,是表演者的意思,顧名思義「優人」就是表演的人。在日本最常見到「優」這個字,例如「男優」、「女優」、「聲優」,當然,還有「AV女優」,從前的日本吸取大量的唐朝文化,所以當時的用語一直沿用到現在。

  有鑑於國立中正文化中心的介紹較為簡略,以下是節錄「優人神鼓」官方網站上的簡介,對於「優人神鼓」的解釋非常詳細。

  
「優」在中國傳統戲曲的意思是「表演者」。
  「優人」即表演的人。「優」在中國傳統劇場的解釋正是『表演者』的意思。
  「神」是人在高度專注下,所進入的一種寧靜、無我狀態。那是存在於每一個身上最大的能量。
  「神鼓」就是人的鼓
  「優人神鼓」就是在自己寧靜所擊出的鼓聲。亦即「在自己的寧靜中擊鼓」。

  一千多年前的中國禪師們就曾表示,
  真正的藝術家必須要能將「道」(自己生命的修練)與「藝」(藝術技能的學習)融於一身。
  「道藝合一」正是優人創作與生活的目標。


  去年(2006)優人神鼓在國家戲劇院演出「與你共舞」,本月17~20日即將演出「正版 禪武不二」,與眾不同的,這次的演出融合少林寺的武術,藉由擊鼓、禪宗、武術三者合而為一,要觀眾從中感受到磅礡的氣勢,「鼓武合一的禪宗傳奇」,參透生命的真諦。









*相關連結-
 
優人神鼓官網(桌布來源)
 
優人神鼓專屬部落格
 優人神鼓2006與你共舞
 什麼是”優人神鼓”呢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節目介紹

本文瀏覽人次: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