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近代經典音樂劇《小王子》(Le Petit Prince)在今天下午開演,和前年的「歌劇魅影」一樣,一票難求,場場爆滿,估計這一次的音樂劇在國家戲劇院演出一個月。

  看過「小王子」故事的人,相信很難抗拒它的魅力,小王子的故事簡短,卻有無窮的寓意引人深思,讓人為此津津樂道。

  「小王子」的作者聖修伯里,
出生於法國里昂一個沒落貴族家庭中,年甫四歲,父親就因腦溢血病逝,家庭經濟頓失依靠,所幸家族親戚伸出援手,修柏里母親的姨媽也常邀請他們一家人到她的莊園同住。這棟莊園位於里昂東北方30公里處,在那裡修伯里渡過了快樂的童年。他長大之後不斷懷念那段純真無憂的歲月,「小王子」的貴族身份,就是修伯里童年的理想化身。

  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法國也捲入戰火中,修伯里開始品嘗人世的殘酷無情。包括他弟弟病逝,求學過程不順,19歲投考海軍學校名落孫山,都讓他相當挫折。直到1921年,他應召入伍,加入空軍,人生出現重大轉折。他被派遣到史特拉斯堡附近諾伊多夫空軍基地當地勤人員,但修伯里渴望飛翔並擔任飛機駕駛。當時法國戰鬥機飛行員都在海外領地受訓,但修伯里利用休息時間向一名空軍教官私下學習飛行技術,竟然學會,並獲得民航機駕駛執照,從此他和飛行締結不解之緣。


  以上是官方網站的說明文字,看過介紹之後,這才明白他爾後撰寫的幾本書「夜間飛行」、「風沙星辰」等的背景與動機,飛行在他的一生中竟結下了不解之緣,有空得重讀他的著作了,因為有時候在拜讀一位作家的書時,還得先瞭解他(她)的創作背景喔。

  小王子音樂劇的卡司陣容強大,由下可知它們帶給音樂劇的震撼:

  「鐘樓怪人」作曲家科香堤(Richard Cocciante)最新嘔心瀝血之作、
  「巴黎國立歌劇院」總監馬提諾帝(Jean-Louis Martinoty)監督製作、
  巴黎時尚大師卡斯提巴傑克(Jean Charles de Castelbajac)擔綱服裝設計。

  從票券開賣的第一天起,就有很多人湧入購票,不過我並不清楚是哪一天,等到我知道消息的時候,上網一查,假日的票券幾乎售磬,看得我目瞪口呆,簡直就和「歌劇魅影」一樣哪。終於,今天是開演的第一天,就讓我看看短片乾過癮囉。







*相關連結-
 
小王子音樂劇官方網站(可以觀看短片)
 
小王子音樂劇節目網頁
 周遊六小行星 再降臨地球 小飛船穿越星空 小王子今開唱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web counters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