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播放程式要移除了,留下Youtube的影片,但如果Youtube裡的影片亦涉及版權問題,將來勢當一併移除。

  當Google確定以16.5億美元的股票併購了Youtube網站,從此它就要背負更多的版權問題,尤其是Google自身也提供了上傳影音的功能。

  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提到或是討論過關於這些影片分享的問題,I'm Vlog也是如此,原則上允許這些影片上傳本身就是違法的,只是上傳的人數過多,不知從何抓起。(I'm Vlog似乎也要探討這項問題,因為它不像前者是國外網站,而是它來自國內。)

  以下是節錄著作權法的條款:


第三十七條
著作財產權人得授權他人利用著作,其授權利用之地域、時間、內容、利用方法或其他事項,依當事人之約定;其約定不明之部分,推定為未授權。
補充:就是說只要是製作人或版權所有人有授權就不犯法。

第四十一條
著作財產權人投稿於新聞紙、雜誌或授權公開播送著作者,除另有約定外,推定僅授與刊載或公開播送一次之權利,對著作財產權人之其他權利不生影響。
補充:就是說如果沒經授權,將報紙、有版權的網站…等的資料,放在自製的網頁上,也是犯法。

第五十五條
非以營利為目的,未對觀眾或聽眾直接或間接收取任何費用,且未對表演人支付報酬者,得於活動中公開口述、公開播送、公開上映或公開演出他人已公開發表之著作。
補充:這一條是很有爭議的條文,很多網站被控告侵權,可是因為沒有收費,所以法官也很難定案,不過有不少網站還是關站了,如Midi音樂廳,它不收費但還是因為違反版權,不想惹官司而自行關站。







後記:最後,為了無後顧之憂,那些影片檔全部移除了,或是隱藏。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web counters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