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農曆除夕了,日子過得很快,去年此時的我還是部落格的生手,跌跌撞撞,不斷觸礁,現在總算「小有成就」,不枉這些日子以來努力的累積。

  最近和朋友聊到「除夕」,由於她不是台灣人,是對岸香港的朋友,她很詫異地告訴我「除夕」已經過了,後來才知道香港的除夕是國曆一月三十一日,管農曆的十二月三十日叫做「年三十晚」。語言和習俗的差異說來有趣,卻也容易讓人雞同鴨講、各說各話,不過,多虧她的告知,我才得已瞭解了她們的習俗。


圖片來源


  Anyway......

  台灣過「除夕」、香港過「年三十晚」(大陸應該和台灣一樣吧?),不論是哪裡的華人朋友,我一樣祝福大家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紅包拿來、豬年行大運!

  同時,也祝大家的部落格人氣步步高昇......高朋滿座、門庭若市、車水馬龍!因為關於部落格的祝賀語還是頭一遭使用,就姑且這樣子湊合著說了!











【注 釋】

  ◎ 高朋滿座:語出唐˙王勃˙滕王閣詩序:十旬休暇,勝友如雲,千里逢迎,高朋滿座。形容賓客眾多。三國演義˙第四十回:幼時往見中郎蔡邕,時邕高朋滿座,聞粲至,倒履迎之。
  ◎ 門庭若市:門庭間來往的人很多,像市集一般熱鬧。比喻上門來的人很多。語出戰國策˙齊策一:令初下,群臣進諫,門庭若市。或作門庭如市。
  ◎ 車水馬龍:形容車馬絡繹不絕,繁華熱鬧的景象。見車如流水馬如龍條。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一回:花天酒地,鬧個不休,車水馬龍,日無暇晷。 





*動畫來自網易賀卡,成語注釋來自教育部成語典。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free counter
free counter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