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屆華文部落格大獎開跑在10/1正式開跑,昨晚準備好資料,終於,我登陸了報名區的範圍,和目前一千多位格友在一起,在10/15當天過後,待價而沽。

  線上填寫報名表的過程裡,有兩項就讓我大傷腦筋,其一是「部落格簡介與特色」、其二是「部落格好文推薦」,琢磨了很久,我認為,下面的話語應該是最符合自己經營部落格的理念(簡介)吧?

  以訓練文筆技巧來經營部落格,透過我所熱愛的閱讀和藝文所寫下的點滴和觀點,期待以知性、理性和感性的文字呈現,豐富部落格的數位生活。

  說不定,會有朋友衝著第一句提出質疑,我是否躊躇志滿,把大話說得太前面了?其實不然,很多優質的部落格,他們信手捻來,就是一篇膾炙人口的文章,友台間文章寫得比我好的比比皆是,以我目前區區22篇來自中時部落格的「嚴選好文」,不僅是大巫見小巫,還是相形見絀,但我始終記得,前年看見朋友們信手寫下的日誌,篇篇精彩,他們是促使我寫部落格的最大誘因,「滿天飛舞的花絮」開格一年多了,那就是我磨練文筆的心路歷程,真的,我不忘經營部落格的初衷,為數22篇的嚴選好文,實在不足為奇,反而還略嫌不足呢。



  訓練文筆並不是說大話,和那些優質的部落格比起來,慕鴻鵠以高翔,充其量我只是渺小的燕雀而已。

  早在
第一屆的華文部落格大獎,設有「藝文」類獎項,來自馬來西亞的國度「有人部落」奪得這項殊榮,到了第二屆該獎項取消,目前為止和藝文類較為吻合的便是「生命記錄」類獎項,又由於和去年獲獎的友台比較,更加確定了我適合報名「生命記錄」類,其實我一直不能明白「生命記錄」和「藝文」究竟有什麼關連,但彷彿「生命記錄」比「藝文」來得寬廣,也更能為我們從事文字創作的部落格發聲,看到很多性質和我相仿的友台都報名了,那麼我又有什麼好猶豫的?

  今年的獎項類別公佈時,許多人會問:什麼是生命紀錄?紀錄的是自己的生命,還是別人的生命?──事實上,當評審在訂定這個獎項時,心中固然有方向與範圍,但是更期待有ㄧ些在人們忽略的部落格角落,有著超乎我們想像的精采內容。這是去年訂定「生命記錄」類,評審對它做的解釋。

  至於參選的文章,當然是從「嚴選好文」當中,挑選自己和大家最滿意的文章囉……



  看到who's製作的小地圖,我才知道曾經拜訪過我的部落格的朋友來自全球各地,讓我好驚訝,地圖上正在閃爍的位置,代表正在站內瀏覽的朋友們所在的城市,當滑鼠經過那些標識,就會浮現那裡的城市名、國名(以英文顯示),全球的華人之多,實在不容小覷喔。

  第三屆的華文部落格大獎勢必會比前兩屆競爭激烈,越來越多人玩部落格,抒發一己的想法與心情,隨著部落客經營部落格的主題、分類日趨明朗化,角逐獎項也就躍躍欲試,「生命記錄」類裡有一些是乏人問津,甚至是曲高和寡的部落性質,文字創作是無聲的,帶來的趣味多少被侷限,並不代表就當被忽略,所以,請為我加油、請為所有參賽的格友們加油,我們正是一群期待受到肯定的部落客。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shoe warehouse
shoe warehouse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