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往昔,每天去MyShare報到,「例行性」地進行「推別人也推自己的文章」這項工作,前天看見了這則公告,一時語塞,希望公告不是在說我。

  曾經我見過幾位洗版的朋友,也許是不懂遊戲規則所致,貿貿然就張貼了一籮筐的網摘(都是自己的),幾欲佔滿一頁網頁(一頁有十篇網摘),甚至更多,看了眼睛極是疲憊,爾後「日久見人心」,大家就不再對他的網摘感興趣了。


MyShare網路書籤


MyShare即日起實施新管理規則:

  「凡於六小時內,連續首推相同來源的網摘超過六篇(含),將視為垃圾網摘,該帳號於一週內無法再首推新網摘。若連續違反此規則,將視為不受歡迎使用者,永久失去首推網摘的資格。」

此規則從公佈起即生效,請各位Myshare會員特別注意。

  這項規則並非針對自文自推的會員,Myshare並不反對自文自推,Myshare很樂意能夠為您的部落格帶來人氣。

  此項規則的訂定,主要是因為不少會員反應,最近時常有部份使用者一次推大量同一來源的網摘,造成疑似惡意洗版的狀況,令大多數讀者感到困擾。

  這裡也給想藉由Myshare推文來提高自己部落格人氣的會員一點小建議:

  一次連續推好幾篇自己的文章上來,對您部落格的人氣只會有反效果,因為 --


 1. 會被討厭: 洗版會讓讀者對您的部落格產生反感,當然不會「推」您一把,助您上熱門;

 2. 自己淹沒自己:連續同一來源,主題類似的文章,讀者通常只會挑一篇看,其他全部跳過,若中間有人氣好文,就會被忽略沒被看到;

 3. 過期下架:在「待推網摘」區的文章,若一週內沒有被推上「熱門網摘」,就會被下架,不再被讀到。



若您想將自己的文章推到Myshare給大家評賞,有效的作法是 --


 1. 不要亂槍打鳥: 精挑能夠迅速引起注意的好文;

 2. 細水長流慢慢來:一次推一兩篇,被讀到的機會比較大;

 3. 標題要有力簡短:網摘標題只要能說明這篇文章就可以了,不要把部落格名稱也放在網摘標題裡,部落格名應該放在「來源網站」欄位裡;

 4. 摘要說明寫清楚:若標題不夠吸引人,摘要說明又寫得太簡略,一定吸引不了大家的注意。



希望以上建議對各位會員有幫助。




  這則公告並沒有刁難大家,令我為難的,各類的文章都有,但並不是每一類都受歡迎,能夠立刻躍居「熱門網摘」的,無非是公共議題(如:樂生),kuso類,遊戲動漫類等等,相較於藝文、閱讀、評論、命理等類,卻是乏人問津,還有一群專事文字創作的朋友們,想要推上來支持他們創作的動力,恐怕要胎死腹中了,假設不是我一些朋友的助推,不諱言的,這些類別的網摘只是被忽略的一群。

  冷門的網摘超過一星期,就得打入冷宮,永世不得超生。

  雖然我沒有洗版,每天都可以看到我的「出沒」,醒目的圖案,像極了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吊著,視覺上「疑似洗版」?然而我固定推的幾類網摘隨時都有被打入冷宮之虞呢。

  希望這只是我個人的「杞人憂天」而已。






*相關連結-
 公告原文:
短時間內連續推相同來源的網摘,將視為惡意垃圾網摘
 我和智邦網摘師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website counters
website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