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八歲賺進一億」一書而名聲大譟的魏曜笙,本名魏文傑,現年34歲,去年因涉嫌軟禁經營A&D的領航公司老闆陳啟仁夫婦,妨害自由,理由是資金週轉不靈,請魏曜笙幫忙處理債務,反遭他軟禁並脅迫讓渡經營權。由於涉嫌囚禁A&D陳啟仁一家4口,並脅迫簽下A&D的讓渡書,遭檢方起訴求刑10年,13日下午他更持假護照打算逃往香港,遭到航站人員當場逮捕。而魏曜笙已是第2度企圖出境,士林地方法院判定有逃亡事實,14日上午爰以「被告魏曜笙涉犯偽造文書、恐嚇取財、偽造有價證券等犯行,罪嫌重大,且其曾兩次被通緝到案,復於96年5月6日及96年9月13日持變造之外國護照入出境,有逃亡之虞,予以羈押。」宣佈獲准聲押。

  上週在智邦網摘看見一則「揭發成功學詐騙術:商周出版社應該為『十八歲賺到一億』公開道歉! 」,如友台所言的,成功學的書向來暢銷,出版社常因這一類的書籍大發利市,讀者趨之若鶩,這反映了台灣人心中對追求成功的渴望,但是,有多少人能夠去了解,這類成功故事的背後,究竟有多少真實性?更糟糕的是,利用編造的故事,利用讀者對大出版集團的信賴,竟然也讓詐騙集團有了強取橫奪的空間!台灣的錢不再淹腳目了,經濟不景氣讓大家對成功就更加地渴望,誰能在一片蕭條之中昂然而立,只要那人出一本書,書,肯定大賣。

  14歲投資50萬,18歲賺到一億,現年28歲已擁有10億身價。他,就是佺格數位生技公司總裁—魏文傑。
  14歲,國二,他無意中嗅到call機背後不可限量的商機,輾轉借了50萬投入call機買賣市場—短短三天,進帳90萬元。
  17歲,在加拿大唸大學時,發現更具魅力的行動電話,從加拿大引進台灣市場—18歲他賺到人生的第一個一億元。


  我不得不承認魏曜笙擁有高超的騙術,看似與生俱來的智慧型犯罪,鑽法律的漏洞,先前就犯下的刑事和民事官司,大小通吃,而且分身之多,還一度是某位立委的助理,2001年更利用出版社不會查明作者的背景,貿貿然出了一本書譁眾取寵,隸屬於城邦集團旗下的商周出版,以出版非文學類的書籍為主,為了這件事,何飛鵬雖然站台力挺這位騙子作者,但是魏曜笙卻不給他面子,也不給自己面子,犯下的罪行像滾雪球越滾越大,終於在前天(9/14)硬是偽造了馬來西亞的護照,企圖闖關,同時還是今年第二次偽造護照闖關,以他輝煌的犯罪史,再度添上一樁,恐怕自己要終身纏訟了。

一、《十八歲賺到一億》於二○○一年發行,迄今將近六年,針對作者魏文傑近日因涉法行為而遭起訴一事,本公司深表遺憾。

二、即日起,本公司全面回收《十八歲賺到一億》一書。已購買本書讀者,可就近至全省城邦書店辦理退書,全額退費(原定價NT$240);外縣市讀者可掛號寄回該書,本公司將連同郵資,退回全部款項。

  何飛鵬曾說「若騙人願意退錢」,事隔六年,隨著魏曜笙前科越積越多,越來越多人質疑書的內容,商周出版本身,眼看事情越鬧越大,才趕緊發出聲明(9/11),請求書店全部把書下架退回,當年被奉為圭臬內容卻是捏造的書,作者前科累累,公眾形象惡劣,如今讓讀者有受騙的感覺,最後何飛鵬被批評為「是非不分」,真是倒楣到家了。

  那麼,出版社要查清楚作者的背景嗎?其實很難、很累,當初,何飛鵬認為本書只是作者在14歲到18歲賺到一億的過程,這個賺錢的心法就他們的眼光看是真的,因為以當時電信業的發達情況,有更多人賺到比作者更多的錢。調查作者的背景沒有必要,就內容上除了有無觸犯著作權外,對於內容的真假似乎也無法可管。


↑點上圖進入司法院裁判書查詢系統↑




  魏曜笙的事情就要告一段落了,有一點我開始好奇的,友台是如何找到魏曜笙的訴訟資料呢?我曾經在司法院的網站上試著找了幾個,系統立刻跳出關於「魏文傑」或「魏曜笙」判決書,的確屬實,但要找到那些資料的前提,就是得掌握查詢條件,他怎麼知道這些的咧?(上圖的查詢畫面裡,那些欄位除了日期和全文檢索語詞兩欄,都是必填的喔。)















*相關連結-
 
揭發成功學詐騙術:商周出版社應該為『十八歲賺到一億』公開道歉!
 聲明啟示:《十八歲賺到一億》全面回收!
 造假? 商周︰《十八歲賺一億》若騙人願退錢
 魏曜笙持假護照出境被逮 法官裁定聲押獲准
 被告魏曜笙羈押申請案新聞稿
 博客來,十八歲賺到一億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free counter
free counter Counter

本文於96.9.20日獲智邦網摘精選好文-pa100x3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