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孫悟空自從被佛祖冊封為鬥戰勝佛之後,每天在天上的日子不是唸經,再不就是和其它神仙打交道,和太上老君、天兵天將等人開始稱兄道弟,他已經不是昔日管理天庭馬匹的弼馬溫了,偶爾師父唐三藏會來勸他要多唸些經,兩位師弟也常找他串門子,日子愜意,但是他終歸是那個來自東勝神洲傲來國花果山,山裡的靈石所蹦出來的石猴,縱然修成正果了,怎麼按捺得住淡如水的神仙生活呢?

  於是他夥同兩位師弟,來到了睽違已久的凡間,天上一天,凡間就是一年,如今當了鬥戰勝佛之後,早已忘了當時歷經八十一劫,數著竿頭過日子是什麼情景了。

  孫悟空一行三人躍入凡間,此時凡間倏忽已經是二十一世紀,說時遲、那時快,就搖身一變化身為路人甲乙丙丁,大搖大擺地走進小吃館,想要大啖凡間美食。只是孫悟空畢竟是隻猴子,坐在椅子上還是要東抓西扯,活像是成千上萬的跳蚤在他身上,當齋飯送到面前,隔壁桌的客人忍不住要感到驚奇,只見搔抓到似乎要讓跳蚤落入齋飯裡變成佐料。

  小吃館的人們並不知道這位忙著搔抓的客人就是鬥戰勝佛,但見悟空抓得起勁,十分忙碌,只會在直覺上認會那是片片頭皮屑飄落,忍不住要瞪大眼睛朝悟空看過去。

  不過悟空此行並不是眼前的齋飯,而是要嬉遊凡間一番,他頻頻搔抓之際,看著八戒色心不改,此次下凡,又盯上隔壁桌一位美女,連忙要喚出金箍棒,臭罵一聲「死肥豬」,悟淨眼尖,連忙阻止大師兄掏出金箍棒,急切喚道:「兩位師兄,我們現在是在凡間,萬萬使不得!」,這才壓制了悟空的火氣。

  就在悟空三人正在凡間的小吃館裡,此時的唐三藏已經恢復了「金蟬子」的身份,他在佛祖座下潛心修佛,這天就是覺得不對勁,於是放下經書走到了悟空的屋子,一看悟空不在,八戒、悟淨的住處也是,他覺得奇怪,掐指一算,才知道悟空三人正在凡間。

  唐三藏又好氣又好笑,但為免天庭的人發現悟空三人私訪凡間,假設若是東窗事發,玉帝或是佛祖追究起來,勢必會有無窮的苦頭吃不完,他變成一位化緣的和尚走進小吃館,火眼金睛的悟空立刻就發現和尚是師父變的,連忙請三藏入坐,三藏一坐下立刻輕聲責備三人:「悟空、八戒、悟淨,你們三人實在太胡鬧了!吃完齋飯隨師父回天上,我們是仙界之人,不得干擾凡間生活,要是玉帝或佛祖知道了,降罪下來,你們三人都會吃不完兜著走。」

  當然,這頓齋飯吃完,這位凡間私訪的始作俑者、好動的悟空,只得乖乖地連同兩位師弟,尾隨三藏返回仙界,結束這個臨時起意的凡間遊。





*相關連結-維基百科西遊記

本文瀏覽人次: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