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地區、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的故事,背後的歷史有長有短,但不外由先人的足跡一步一腳印累積而來,台北市政府規劃了「畫說台北」系列,將全台北市一共13個行政區,逐一收入繪本裡,一區一本繪本,介紹區內的故事,包括地名的由來、著名的景點、地標、古蹟等等,以圖文簡單地介紹之,一個行政區的故事,就這樣囊括在一本書裡。

  《南港區的故事》是其中之一,自然是介紹南港區了,繪本是由馬總統還在市長的任內出版的,開場的地圖、漫畫為讀者做了導覽,照片主要針對古跡,以及,南港區內規模最大的建築-中央研究院(中研院),就這樣,南港區內最知名的地標、古跡等全部介紹完畢,最後由胡適,這位對中國學術、中研院具有重大貢獻的學者簡介,做為壓軸,南港區的整體介紹簡單扼要地帶過。

  認識台北市各個角落,從這些繪本開始瀏覽是個便捷的管道,太多的文字容易使人怠於閱讀,簡單的文字,時時穿插圖片在其中,可以達到最好的效果。倘若想要瞭解更多資訊,無遠弗屆的網路將是個最佳的選擇。




★☆ 書籍資訊 ☆★

書 名:南港區的故事-畫說台北
撰 稿:林 瑋
繪 圖:李梨雲
出版社:台北市新聞處
出版日:2004年11月
ISBN:957-01-8659-3










*相關連結-
 
《畫說台北故事》下集 為小朋友介紹內湖區、南港區、北投區、士林區、中山區、文山區的童畫書
 博客來網路書店 畫說臺北南港區的故事
 誠品網路書店 畫說臺北南港區的故事
 【畫說臺北--南港區】的故事 ...... 撰文╱林瑋(國語日報社出版)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locksmith australia
locksmith australia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