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都喜歡過生日,享受一下「唯我獨尊」的快感,這個值得被眾人環繞、恭喜的大日子,如果能有個宴會,熱鬧的氣氛還有些許的感動,但是,生日有必要每個月過一次嗎?這就是繪本《小鱷魚史瓦尼3-莫透英先生的生日派對》所要說的生日宴會的趣事。

  小鱷魚史瓦尼,和貓頭鷹莫透英先生是好友,原先,莫透英先生想拐彎抹角地告訴史瓦尼生日宴會的事,暗示史瓦尼應該要為自己辦生日宴會,但是暗示最後卻變成明示,打開天窗說亮話,還不時佔史瓦尼便宜,利用他一直為自己出力,做為好好先生的史瓦尼,面對眼前這位愛計較又時時小心翼翼的好友,也只能答應了。

  繪本裡的重點在於史瓦尼、莫透英、水獺和岩蹄兔的性格,最有意思的是莫透英和三個角色的對話,以及它的反應,對史瓦尼他可以佔盡便宜,水獺和岩蹄兔可就未必,只見後者是一個比一個糊塗,碰上這樣的人物,莫透英想要佔便宜實在太難。

  這本繪本屬於「小鱷魚史瓦尼」系列,畫工別緻,前後還有搞笑的四格漫畫做為點綴,以及史瓦尼和莫透英的日記做區隔,是一本非常「有料」的繪本。將動物擬人化在繪本裡相當常見,角色之間的對話自然就成了故事裡的重點,繪本的文字雖多,但就是為了要突顯四個動物的特色,整個故事一路鋪陳到最後,莫透英的生日宴會,似乎也告一個段落了,對於他本人,應該也不會想要再辦生日宴會,到處佔別人便宜了。




★☆ 書籍資訊 ☆★

書 名:小鱷魚史瓦尼3-莫透英先生的生日派對
作 者:中川宏貴
繪 圖:阿部弘士
譯 者:游珮芸
出版社:遠 流
出版日:2008年9月1日(初版一刷)
ISBN:978-957-32-6361-6















*相關連結-
 
小鱷魚史瓦尼系列
 第55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圖書 小鱷魚史瓦尼3-莫透英先生的生日派對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optometrists
gold coast optometrist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