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美麗的人妻老師上演失蹤記,女警長D.D.華倫接下尋人任務,珊蒂.瓊斯(珊卓拉)深夜失蹤,這起失蹤案頓時成為華倫要挑戰的目標。

  故事分成兩條故事線,斜體字告訴讀者那是失蹤者的內心獨白,記載了她成長的心路歷程,其中包含了令人心痛的童年,不堪的記憶令她迫切需要一個救贖-幸福的家庭,於是她未滿二十歲走入另一個家庭,和丈夫傑森共築愛巢,將父親拋之九霄雲外,但殊不知卻引領她走入另一個火坑,換句話說,倘若一心渴求著尋找救贖,逃命似地走入另一個家庭,往往會得不到她一心所憧憬的幸福,幸福有時垂手可得,有時又是遙遙在望,咫尺天涯的差異,實在難以料想。


  另一方面,憑著失蹤者的內心獨白,烘托出華倫辦案和瓊斯家及鄰居的互動,才恍然明白瓊斯家有著頗為複雜的人際關係,但這一切,莫過於完全對妻子失蹤無動於衷的丈夫,只是報案,還急於掩人耳目,絲毫沒有緊張、傷心之情,更遑及要為妻子失蹤形容憔悴了。


  書名「鄰人」只是側寫女主角的失蹤,做為旁敲側擊,並非直搗瓊斯家的問題核心,作者也令華倫一度誤入鄰人的陷阱,忽略掉旁邊一個碩大的誘餌,真相姍姍來遲,女主角說穿了再次和幸福失之交臂,實在遺憾。


  家庭的不幸帶來悲劇,女主角童年的不幸,事實上,換來的正是另一段悲劇的開始。




鄰人的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鄰 人(The Neighbor)
 作 者:麗莎.嘉德納(Lisa Gardner)
 譯 者:蘇瑩文
 ISBN:978-957-05-2655-4
 出版社:台灣商務印
 頁 數:424頁
 出版日:2011年11月(初版一刷)


註:感謝台灣商務印書館提供試讀的機會!

*延伸閱讀-

 台灣商務印書館 鄰人
 《鄰人》試讀活動
 《鄰人》博客來試讀徵文活動
 麗莎.嘉德納 個人官網(英)
 維基百科 麗莎.嘉德納(英)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