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25歲的年輕男子、自稱是未來推銷員的貓柳健之介,在髮櫛町街上遇見了還是小六生的山村風太,走在路邊和一個不解世事的少年搭訕,「未來一百元」猶如騙錢的伎倆,但不知此處的一百元是日圓還是新台幣呢?更讓風太難以置信的是,眼前這位自信滿滿、說話單刀直入的貓柳先生,竟是大刺刺地在他家裡住上一整個暑假。

  喜歡讀書,立志要當作家的風太,不喜歡油嘴滑舌,處處只憑一張嘴招搖撞騙的貓柳先生,於是他把對貓柳先生的厭惡,融進自己創作的推理小說當中,不大清楚日本人的文化,但試想不至於隨興到任一位陌生人入住,勇嶺薰以撰寫青少年推理小說為主,小說裡或者不需要太多邏輯,貓柳先生暫住風太家中,反而很少再向風太「騙錢」,至於未來,並非貓柳先生真是一位剛出茅廬的算命仙,而是運用些許的邏輯,推測即將發生的事或結果,如是而已。

  這位貓柳先生活靈活現,喜歡耍帥,平時只愛欺侮風太,對他有些粗魯、莽撞,對女性極其溫柔,說穿了他是一位把妹達人,討女性歡欣,碰上了窈窕淑女大原老師,貓柳先生豈不怦然行動、行君子好逑之事?看在風太的眼裡,在他的小說當中,貓柳先生又多了「好色」一項的缺點。

  《我和貓柳先生的夏天》裡也有一處森林,如同《神祕森林》存在著詭譎的氛圍,「無頭幽靈」、「人魚的寶物」,還有一處森林以外的「地下商店街」,古老的髮櫛小學刻意設下了許多機關,讓全書亦增添了幾分懸疑的況味。

  夏天很快地過去了,暑假對於小學生是一個快樂的假期,如果不是遇到了貓柳先生,風太的暑假可能是在單調的日子當中度過的呢。



我和貓柳先生的夏天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我和貓柳先生的夏天(ぼくと未来屋の夏)
 作 者:勇嶺薰(はやみね かおる、Hayamine Kaoru)
 譯 者:黃薇嬪
 繪 圖:長野知子
 ISBN:986-7413-66-0
 出版社:麥 田
 頁 數:260頁
 出版日:2005年2月

*延伸閱讀-
 
城邦讀書花園 我和貓柳先生的夏天
 維基百科 勇嶺薰(日)
 
維基百科 我和貓柳先生的夏天(日)
 
那一整個夏天的驚嘆號~《我和貓柳先生的夏天》
 《我和貓柳先生的夏天》讀後感
 勇嶺薰個人官網~Hayamine Kaoru@はやみねかおる(日)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buy property
buy property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