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庭一樹的新作《伏贗作.里見八犬傳》,是一本奇幻小說,與推理無涉,時空背景落在江戶時代的江戶、京都一帶,讓人嘖嘖稱奇的是那些為非作歹的「伏」,亦人亦狗,也可以叫做「犬人」,當地的官府制定了一套辦法,懸賞重金獵殺伏,所謂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此刻便出現了獵伏兄妹檔道節和浜路,讓那群壞胚子伏就此伏法。

  作者撰寫了若干本不倫題材的作品,這一次又別出心裁一手創造了極其淫猥的人獸交-伏,話說伏乃是人狗交媾所誕下的「愛情結晶」,人獸交據說可以在網路影片裡窺見一二,但無法見得它的廬山真面目,孰料伏竟然以人獸交之姿誕生了,作者以異常的交媾為題撰寫奇幻小說,不知是否會惹來讀者的詬病,或是一些料想不到的爭議?


  畢竟伏是這樣誕生了,人獸交固然讓人不齒,但父母的來歷卻相當顯赫,先說母親是里見城主里見義實的公主「伏姬」,父親是伏姬的寵物狗八房,千錯萬錯該責怪里見義實有眼無珠,眼看被好友背叛,束手無策求助於狗,「信口開河」之下竟然也有勇夫將敵人的首級取回來,但也因此葬送了女兒的幸福,讓公主下嫁,委身於一條狗,親手毀掉了里見家的未來,從此公主帶著狗到森林隱居「雙宿雙棲」,這是里見家的悲劇,也是伏的悲歌,因為,伏根本不應該出現在世上,釀成社會問題。


  書中穿插了作中作,以及信乃的「真人真事」,記敘伏的前世今生,伏被浜路獵殺到寥寥無幾,但即將瀕臨絕種的伏竟也妄想要尋根、傳承,所以,八伏不辭千里,更連袂來到當年伏姬和八房終老一生的銀齒森(伏之森),遙祭活得猥瑣不堪的他們,事實上,現八、凍鶴、主野、雛衣等八伏亦是活得猥瑣不堪,茍且偷生的同時,並生活在社會底層招搖撞騙,做盡燒殺擄掠之事,不為任何人所馴伏,而獵伏獵人永遠和伏對立,與之周旋到底,伏也是自作自受。


  浜路獵殺伏的過程有苦有甘,她也曾在地下道中追捕而觸礁,但獵殺伏一如熊谷達也的《邂逅之森》,狩獵也有無比的熱情存在於滿腔胸臆之中,道節雖然略遜妹妹一籌,但他仍會和妹妹並肩作戰,直到伏永遠地銷聲匿跡為止。




伏贗作.里見八犬傳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待補)








關於本書-
 書 名:伏贗作.里見八犬傳(伏 贋作・里見八犬伝)
 作 者:櫻庭一樹(さくらば かずき、Sakuraba Kazuki)
 譯 者:王靜怡
 繪 圖:鴻池朋子
 ISBN:978-986-287-289-5
 出版社:角 川
 頁 數:400頁
 出版日:2011年8月11日(初版第1刷)


*延伸閱讀-
 台灣角川 伏贗作.里見八犬傳
 櫻庭一樹 個人網站(日)
 維基百科 櫻庭一樹(日)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