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悅子筆下的仁木兄妹-雄太郎和悅子,在《黑色緞帶》一書裡登場,由於悅子在大學裡修習音樂,也認識了幾位音樂界的前輩,女主角國近(有田)繪美子就是其中之一,繪美子過去曾經風光一時,如今嫁做他人婦,是企業家國近昌行的夫人,過著少奶奶的生活令人稱羨,但是,國近家也有一本難唸的經,是仁木兄妹此番要出的任務,就是破解這本棘手的經。

  國近夫婦育有一雙兒女,但從丈夫昌行的行為,引發夫妻失和,以及一連串的事件,家庭成員之間缺乏溝通,手足之間彼此猜忌,是國近家分崩離析的導火線,此外,仁木兄妹倆也在故事中遭到意外,先後遇難,但所幸大難不死,歷劫歸來,還成功地解開了國近家這本難唸的經。


  最可惜的是,國近昌行至死都不能明白兒子直彥和他血脈相連,反而讓弟弟泰二郎趁虛而入,釀成了這起重大的悲劇。




黑色緞帶的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黑色緞帶(黒いリボン)
 作 者:仁木悅子(にき えつこ、Niki Etsuko)
 譯 者:葉石濤
 ISBN:(無)
 出版社:林 白
 頁 數:209頁
 出版日:1993年7月(再版)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仁木悅子(日)
 百度百科 仁木悅子(簡)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