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戶川亂步作品集裡,談到少年偵探團,便是以小林少年(小林芳雄)為首,一群小蘿蔔頭和明智小五郎聯手對付怪人二十面相,這群少年膽識過人,熱愛冒險,即使要他們深入虎穴也在所不惜,所以,這些以少年偵探團為主的故事,都是充滿著冒險小說的氛圍。

  少年偵探團的對手是二十面相,那是一位只愛珠寶、藝術品,不愛血腥的殺人遊戲,卻時常遊走在玩命關頭的當下,讓諸多受害者在鬼門關前走一遭,《恐怖的鐵塔王國》裡出現了一隻龐然大物,一隻獨角仙妖怪可以在鐵軌上疾走,但無論如何,一隻巨大的獨角仙張牙舞爪地在大街上行走,都是一件令人惶恐之事。


  獨角仙下手的對象也是小朋友,讓小朋友有如驚弓之鳥寢食難安,小林少年為了拯救受害者,也時常會喬裝成受害者讓歹徒擄走,最後往往能因為身在賊窟之中,化危機為轉機,扭轉頹勢,讓明智小五郎前來搭救他。


  所以,在緊要關頭當中,故事的主角是小林少年,既非名偵探,亦不是受害者,小林少年可謂是英雄出少年。




恐怖的鐵塔王國的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恐怖的鐵塔王國(鉄塔王国の恐怖)
 作 者:江戶川亂步(えどがわ らんぽ、Edogawa Rampo)
 譯 者:施聖茹
 ISBN:957-468-137-8
 出版社:品 冠
 頁 數:191頁
 出版日:2002年5月(初版1刷)


*延伸閱讀-
 城邦讀書花園 恐怖的鐵塔王國
 互動百科 恐怖的鐵塔王國(簡)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