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康夫的《貴賓室的怪人飛鳥號篇》是個典型的海上密室,名偵探淺見光彥接受了「旅行與歷史」雜誌社的邀約,應該說是雜誌社不惜斥資讓淺見搭上飛鳥號環遊世界,從橫濱到波斯灣一帶的海域,在亞洲進行順時針的航行,另一方面,雜誌社深深期待淺見能夠交出好文章,讓文章大受好評。

  作者特意讓主角和內田康夫夫妻在船上聚首,其實是王不見王,雙方井水不犯河水,碰面了還覺得相當忌諱,心裡直犯嘀咕,不知道是否在作者其它作品當中,兩人曾經結下樑子,因而彼此都是對方的地雷,碰上了絕對不是好事。


  飛鳥號發生命案,無庸置疑的兇手必然是船上乘客,或是船上工作人員所為,總之,大偵探想要找出兇手,一艘大船任他盡情搜索,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當村田滿在飛鳥號停靠香港時失蹤,淺見繃緊了情緒開始找人,但是,村田是否和淺見先前收到的一張紙條
「小心貴賓室的怪人」(P.32)有關,實在耐人尋味。

  本書是描述一段關於冤家路窄,在豪華的飛鳥號上狹路相逢一事,而地球實在太小,飛鳥號更是微不足道,為了對之前的恩怨做個了斷,村田滿必需要負起責任。


  說到船上密室所運用的詭計,我比較傾心於動畫「名偵探柯南」的特別篇「20年的殺意-新佛尼號連續殺人事件」(第174集.二十年目の殺意シンフォニー号連続殺人事件),可能是內田康夫的作品當中,不著重於血腥殺戮,才會覺得口味清淡吧?




貴賓室的怪人飛鳥號篇的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貴賓室的怪人飛鳥號篇(貴賓室の怪人「飛鳥」編)
 作 者:內田康夫(うちだ やすお、Yasuo Uchida)
 譯 者:王蘊潔
 ISBN:986-7993-49-7
 出版社:台灣角川
 頁 數:391頁
 出版日:2002年11月28日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內田康夫(日)
 淺見光彥俱樂部 官方網站(內田康夫認可)(日)
 百度百科 內田康夫(簡)
 博客來網路書店 貴賓室的怪人飛鳥號篇
 維基百科 貴賓室的怪人飛鳥號篇(日)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