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太郎的《要命的證章》一書是本中短篇小說集,由傅博老師主編。樹下太郎的作品曾經入圍過兩次直木獎,《要命的證章》是他於1961年入圍第45屆直木獎,同時也是第1次入圍,可惜最終和大獎失之交臂。

  樹下太郎在入圍直木獎第45屆之際,敗給了該屆得主水上勉,第50屆時則是敗給安藤鶴夫,水上勉是日本文壇享譽盛名的大文豪,樹下太郎敗在他的手裡理所當然,可惜他入圍直木獎只有兩次的契機,十分遺憾。

  書中的每一則故事,在在和情慾息息相關,但絕非是官能小說,而是那些煽情的橋段,做為陪襯,也做為犯罪上的直接因素,色字頭上一把刀,莫過於此。


要命的證章(銀と青銅の差)-
  榆製造所裡的敗德主管進士文明,在公司裡可謂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年過五旬,在公司裡可以呼風喚雨,決定許多職員的生殺大權,許多職員的去留,都在他的掌握之中,所以,那些證章,說穿了就是被進士盯上的記號罷了。那個尾田龍平和大江明兩人,遇到進士真是倒了八輩子的楣。

土和鏟-
  妻子雪江留書出走,丈夫「我」百思不得其解,愁腸百轉,最後終於獲得消息,得知雪江賣淫的殘酷事實,在那當下,這位妒火中燒的丈夫心裡有了更齷齪的想法......

死神-
  當剋妻的桂木信一碰上了剋夫的京子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除了兩人肌膚相接之外,接著便是連袂剋死別人,這樣的安排實在太勁爆了,因為,他們是無罪的「兇手」,本篇倒底要歸類在「擬犯罪」還是「無犯罪」呢?

含淚的土俑-
  道岡里子的丈夫友次郎戰死沙場,彼時里子服毒自盡,頓時大家對里子的貞潔感到欽佩萬分,由於兩人生前的感情不睦,只有小杉正吉和良夫這對父子檔懷疑里子的死因不單純......



要命的證章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要命的證章(銀と青銅の差)
 作 者:樹下太郎(きのした たろう、Kinoshita Taro)
 譯 者:陳瑞琪
 ISBN:(無)
 出版社:希 代
 頁 數:277頁
 出版日:1987年9月(第1版第1刷)


*延伸閱讀-
 直木獎入圍作家 樹下太郎
 樹下太郎(日)
 探偵作家事典 樹下太郎(日)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