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東川篤哉的《請勿在此丟棄屍體》,覺得感到有些莫名不知所以,剛翻閱時,總會下意識地從書名揣測它的劇情,縱然書名略為聳動,心想不知故事中的哪位人物在殺人棄屍方面遇到瓶頸,因而有種騎虎難下的矛盾,他們是兇手嗎?還是另有其它?這是耐人尋味的一點。

  話說女主角有坂香織在妹妹春佳家中見到一具屍體,是妹妹殺人嗎?其實不是,而是天外飛來一筆,屍體不請自來,選在妹妹家中走完人生的最後,這下子立刻把有坂姐妹倆嚇到渾不附體。

  做姐姐的為了解救妹妹的苦難,她硬是把停靠在妹妹住處附近的回收公司貨車司機馬場鐵男給拉了過來,仿照橫溝正史的《蝴蝶殺人事件》,言下之意就是把鐵男拉去當共犯,從此,兩人便踏上了棄屍不當的不歸路,還被四個名稱相同的水池耍得團團轉,被山莊的人們弄到人仰馬翻,只要一點點的關鍵字,就會讓他們忐忑不安,或許,他們倆應該要選在烏賊川市以外的地區,才是正確的「風水寶地」,不過,本書屬於作者的「烏賊川市系列」,只好任當地的地形擺佈了。

  儘管如此,作者還是將被害人山田慶子的生平簡單地交代一遍,從春佳正當防衛開始,香織和鐵男非法處理屍體,到偵探和警部出來辦案(乍看是無能型的偵探,很蹩腳),都有個合理的解釋,唯獨在運用雙胞計時不是運用在人物方面,而是水池,作者還一次祭出四個地形高低不一的水池,在這方面是新鮮了一點。

  看起來作者擅長以詼諧的筆觸詮釋無能型偵探,從寶生麗子這個人物身上便能一窺全貌,不知「烏賊川市系列」是否也是如此?比起這一系列,寶生麗子和影山的互動較為有趣,人物特質也較為鮮明許多,《推理要在晚餐後》勝本書一籌。



請勿在此丟棄屍體的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請勿在此丟棄屍體(ここに死体を捨てないでください!)
 作 者:東川篤哉(ひがしがわ とくや、Higashigawa Tokuya)
 ISBN:978-986-227-080-6
 出版社:新 雨
 頁 數:348頁
 出版日:2011年2月


*延伸閱讀-
 《請勿在此丟棄屍體》東川篤哉
 維基百科 東川篤哉(日)
 博客來網路書店 請勿在此丟棄屍體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