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謀王 「金錢、權力和美女這種誘餌,對比較有良知的善類難以發揮作用。不過,還是有方法的。對付善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卑劣的手段--當然這招對惡人也有效。掌握對方的把柄也是一種方法,再不然以人質逼迫亦可。家人、朋友,或是心愛的人。擄走人質之後,要求對方背叛原屬的陣營而加入自己的旗下,否則就殺害人質。那麼,情況會怎麼發展呢?」(P.52)

我認為,奴隸應該能夠理解奴隸的苦處吧。相反的,至於奴隸的主人--恐怕不會認為奴隸的性命和自己的性命具有同等價值。立場最接近的或許就是家畜了吧。飼主雖然珍惜自己的家畜,但同時也握有他們的生殺大權。中意的家畜死亡會讓飼主感到哀傷,但也不過就是這點程度的影響而已。至於不喜歡的家畜,無論賣掉或殺掉,飼主都不會因此心痛,畢竟牠們只是家畜而已。(P.105)

基於情義或忠誠心而行動的人,就算搭乘的是一艘泥巴做的船,也會在船上待到最後。......在陷入危機之前,便因為不祥的預感而早一步溜掉,變身成害鼠的那些人渣,他們的行動相當具參考價值,害鼠也能派上用場。(P.115)

「--這些鼠輩雖然有害,卻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鼠輩呢。」(P.116)

「我弟撿回去的廢人,是個相當有用的廢人。指揮軍隊的就是他。也因此,亞修爾軍才能繼續撐下去。」(P.120)

「對方也跟自己一樣是個人類的事實,會自己思考、行動。儘管像個被操縱的傀儡,有一天,也會切斷控制自己的絲線,然後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行動。」(P.240)

萊歡特也正是友善的惡魔之一。他的技巧高明到連那個賽德立克都完全被蒙在鼓裡,還揶揄他是個拉格拉斯二號。
正因為是友善的惡魔,所以萊歡特能以「路威斯養的老鼠」身分遊走在其他害鼠之間,面對總遭人鄙視的高利貸商人賽德立克,他也能極其自然地在名字後方加上「大人」這樣的稱呼。(P.287、288)

 

 




關於本書-
 書 名:謀 王(謀王)
 作 者:秋目人(あきめ じん、Akime Zin)
 譯 者:許婷婷
 插 畫:だん
 ISBN:978-986-366-029-3
 出版社:台灣角川
 頁 數:317頁
 出版日:2014年7月5日(初版第1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秋目人 斐茲拉爾德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