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詹宏志夫人王宣一 用餐不適驟逝義大利

NOWnews今日新聞  2015年 02月 16日 19:36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美食文學家王宣一昨(15日)傳出在義大利中部城市去世,原因是用餐時身體不適驟逝,她同時也是PC Home創辦人詹宏志的夫人,享年五十九歲。

詹宏志證實此不幸消息,他表示與王宣一在車站附近麥當勞,點餐才吃了一口,王宣一就說頭昏趴倒桌上,詹宏志立刻請麥當勞員工叫救護車,但救護車抵達前,王宣一已過世。詹宏志研判是心臟病突發,但王宣一過去未曾有此病例。

據了解,詹宏志與妻子王宣一是為參加兒子詹朴倫敦時裝周時裝秀,才前往歐洲途經義大利,並準備嚐遍地方美食,順道遊覽,但卻發生此不幸,目前由駐義大利代表處及旅義台胞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王宣一是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曾任「時報周刊」編輯,她接受《康健雜誌》訪問時曾表示,跟媽媽學做菜,也學做人。在廚房裡的光陰故事,不僅教會她做菜,也影響了一生的價值觀。

美食作家胡天蘭聽聞此事都感到震驚,不願相信這個事實,同是美食專家的梁幼祥,也表示自己也曾為了報導美食,一天吃了數十種美味,但也是有風險的,畢竟不是每種食材都能相容,還是有中毒的危險。


王宣一&詹宏志
美食作家王宣一 在義去世 PC Home創辦人詹宏志的夫人、美食作家王宣一,不幸在義大利中部城市柏魯加(Perugia)去世。圖為王宣一去年與夫婿在倫敦參加兒子詹朴的服裝設計發表會。(中央社檔案照片)中央社 104年2月15日







文章網址~
http://www.nownews.com/n/2015/02/16/16109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宣一 詹宏志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