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農這些焦躁、自尊心低落的學生,一旦被放逐到學校實習,大部分的學生都好像一下子開了竅,對自己所處的立場心知肚明。他們彷彿變了一個人似的,對教育工作滿懷熱忱,一頭栽進去。(P.26)

「追到手的那一瞬間最爽。等到交往半年之後,就會出現難以填補的鴻溝。我雖然不懂什麼叫戀愛,還過男人可能要被女人糟蹋很多次,訓練有素之後,才能夠真正的擁抱愛情。」(P.75)

瑞穗心想,不論是什麼天大的事情,正寬一逕以現在這種明快、正確的態度來處理。正寬說得沒錯,他沒有惡意。就如同二十年前在本鄉樂譜店門口,正寬丟下一句「加油」便揚長而去時一樣,在他人生歷程中,沒有惡意兩個字。(P.128)

在這個世界上,有人必須孤獨才能活下去,相反的,有些人你叫他孤孤單單一個人,簡直就是逼他去死。(P.326)

人生本就虛無,赤裸裸的來,空蕩蕩的走,不帶走一片雲彩。(P.329)

屆時,自己的音樂又能給人多少啟示?也許到時候,自己的演奏可以超脫女人的野心和唯美意識,在天涯某處,浪人得到救贖。就如同康臣的音樂,在山上化成一道光芒,救了正寬和自己一樣。(P.339)


 

 



作者 篠田節子-
篠田節子 篠田節子1




關於本書-
 書 名:卡 農(カノン)
 作 者:篠田節子(しのだ せつこ、Shinoda Setsuko)
 譯 者:廖梅珠
 ISBN:957-679-625-3
 出版社:方 智
 頁 數:339頁
 出版日:1999年3月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