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在地文學作家圖像系列展-余阿勳、陳贊昕聯展•永恆的身影

活動類別:展覽活動
活動時間:2015/04/13 至 2015/06/07
活動地點:圖書館2樓大廳
活動地址:花蓮縣花蓮市

2015-04-14 09:27:03 聯合報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余阿勳、陳贊昕聯展
花蓮縣文化局展出在地文學作家圖像陳贊昕的作品,也有字體娟秀的手稿。 記者范振和/攝影


花蓮縣文化局昨天上午舉辦「花蓮在地文學作家圖像系列展~余阿勳、陳贊昕聯展.永恆的身影」,陳贊昕的學生齊聚一堂,回憶當年老師授課的身影,場面溫馨感人。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此次展出比較不為大眾熟悉的已故作家余阿勳、陳贊昕作品,他們對花蓮文學史的影響舉足輕重,於是以聯展方式向兩位作家致敬。

余阿勳(1935-1983)幼年曾隨父母遷居花蓮,畢業於台東師範學校,曾任彰化等國小教師,留學日本早稻田大學及教育大學研究所等,並任中國時報駐東京特派員,民國72年病逝。一生致力於日本文學研究,有《三島由紀夫短篇傑作集》、《冰海小鯨》等翻譯作品,被譽為最佳的日本文學作品翻譯者。

陳贊昕(1916-1993)字曉徵,號香溪勞人或香溪老人,民國24年入廈門大學,致力文學教育與文學創作;44年移居花蓮,曾任花蓮女中國文老師,致力文化教育,潛心古典詩文創作,曾獲台灣省優良教師及第一屆中國語文獎。

東華大學退休教授林嵩山、教授吳冠宏、書畫家顏文堂等人,分享陳贊昕在花蓮女中舊校長宿舍時的生活點滴,對師母滿桌的福州菜、對老師提攜後進無私的愛,緬懷不已。






http://udn.com/news/story/7009/8352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余阿勳 陳贊昕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