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女嘉莉

當然,她們沒有人知道,嘉莉.懷特有念動力。
她看來活像個代罪羔羊、萬年笑柄、相信不存在事物的傻瓜、永遠搞砸事情的蠢材,她也確實就是這種人。她一直徒勞地盼望尤溫高中跟韋斯托佛或路易斯敦的高中一樣,有個人專用的淋浴間--這樣就可以保有隱私。因為她們會盯著人看,她們總是盯著人看。(P.29)

如果有任何人沒法要告訴嘉莉,她用來化妝的東西真正的用途是什麼,她顯然都把這種解釋當成是誆騙她的企圖,置之不理。誆騙惡搞是她生活中的一部分,讓她變得極端小心翼翼。(P.29)

她那種完全不信的表情太過真誠,......,無法加以忽略或否認。(P.30)

「她們在嘲笑我,朝我丟東西。她們總是在笑我。」(P.37)

而且她一直都是團體裡的出氣筒。(P.39)

但願耶穌來時不是帶著一隻羔羊和牧羊人的曲柄杖,而是一手拿著一顆大石頭,砸爛那些嘲弄之人與竊笑之人,把邪惡連根拔起,在尖叫聲中毀滅罪惡--(P.43)

而且她知道,她們會知道她是什麼感覺。她們總是知情,她們會用某種方式讓她困窘,野蠻地把她推回小丑的世界裡。這就是她們的做法。(P.65)

「我沒有犯罪,媽媽。妳才有罪,妳沒先告訴我,結果她們都取笑我。」(P.83)

嘉莉葉塔.懷特,被說成是「大蠢蛋」,還有人叫她「塞起來」,又被好幾種猥褻手勢圍攻。她這個星期完全沒來上學。對你來說,這聽起來算不算肢體跟口頭的虐待?在我看來算是。(P.99)

他們再度制住她,再度騙過她,再度把她當成笑柄了。(P.238)







關於本書-
 書 名:魔女嘉莉(Carrie)
 作 者:史蒂芬.金(Stephen King)
 譯 者:吳妍儀
 ISBN:978-957-33-2843-8
 出版社:皇 冠
 頁 數:315頁
 出版日:2011年10月(初版一刷)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