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心的砂漠

一邊感受他那深不見底的孤獨。因為不受雙親疼愛,所以更加渴望愛情,將他的渴望加諸在我身上。就像他自己所說的,他生命裡只有我一個,真的很可憐。(P.29)

和父母親兄姐之間的心結是雄二的死角,那裡就是雄二的病灶。只要把這個病灶鏟除,雄二就會恢復原本的溫柔。(P.34)

可穗子又沒有被綁住,也沒被關著。但可穗子研究被關在牢獄中。被囚禁的是她的心。(P.37)

「這種男人就是希望妻子永遠畏懼他們。妳愈怕他,他就愈相信妳會乖乖聽他的話。因為他以為這就是他唯一的武器。可是,反過來說,也有些人一旦知道妻子不再懼怕他,就會突然放棄。雖然不能一概而論,不過妳如果一味畏懼對方,是無法解決家暴問題的。」(P.75)

在這兩年半的結婚生活當中,她已經深刻體驗到雄二的執著之深。(P.76)

她已經不需要回頭看了。她要找回自己的人生。這次她一定要為自己而活。(P.125)

「如果對方極度偏執,無論天涯海角都要糾纏不休,真的跟墜入地獄沒有兩樣。」(P.305)

為了維護自己的自尊心,反而對對方更加執著。」(P.311)







作者 唯川惠-
唯川惠






關於本書-
 書 名:掌心的砂漠(手のひらの砂漠)
 作 者:唯川惠(ゆいかわ けい、Yuikawa Kei)
 譯 者:詹慕如
 ISBN:978-986-5723-65-1
 出版社:野 人
 頁 數:351頁
 出版日:2014年7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唯川惠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