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神之筒


他跟那些執著於微小利害得失的在野武士不同,眼裡能看見更大目標。一巴如此深信。(P.17)

但儘管如此,他還是愛惜自己的生命。能活著當然覺得高興。
不過,執著於活著,會有黏膩的沉重、痛苦。
既然如此,還不如輕率看待,反而會讓生命的滋味更深厚。(P.66)

(譯註:日蓮宗傳教方式之一,認為不應迎合對方錯誤的思想,要堅定表達正確思想,透過對話來弘揚日蓮佛法,相對於主張寬和,循序誘導的「攝受」)(P.90)

切勿出於私欲而行,請為了天下萬民的安寧而行。僅僅為了私利私欲的戰爭,與賊人沒有兩樣。(P.131)

既然已經被信長討厭,很難繼續在屋張生活。但話雖如此,也不能搬到別處。他從未想過,要拋棄這片原一色的城館和土地和人民,搬到其他地方去。(P.144)

口氣雖然平靜,卻沒有激昂熱切,讓人感到這男人腳踏實地活著的堅強。(P.163)

他原本猜想,阿彩的體質一定很容易被靈或者狐狸等附體,但從未發生過這種事。(P.194)

做得不足會被疏遠,太過出頭又會被討厭、打壓。(P.232)








關於本書-
 書 名:雷神之筒(雷神の筒)
 作 者:山本兼一(やまもと けんいち、Yamamoto Kenichi)
 譯 者:詹慕如
 ISBN:978-957-10-3474-4
 出版社:臺灣商務
 頁 數:284頁
 出版日:2013年4月(初版一刷)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