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校入試


「知道了!」春山老師很有精神地回答。毫不沮喪。她的字典裡應該沒有挫折這兩個字。(P.87)

這種人心情好的時候,會比別人更開朗,但只要發生一點不如意的事,就會去找別人麻煩。(P.89)

她們惱羞成怒,發送奇怪的訊息給全班女生。「手機在考試響了的人就是我。但是,我考上了。」訊息裡還附上偷拍照片,那張照片上的我被她們拍成很壞心眼的樣子。而且他們還把訊息傳給我,真的超級惡劣。
入學不到一個月,班上所有女生都聯合起來排擠我。學校生活很無聊,讓我覺得早知如此,乾脆不要考上還比較好。(P.147)

網路上那些傢伙只是鬧一鬧而已吧?打官司是要花錢的,即使成功提告了,他們也得不到任何好處。況且,正因為他們無能為力,才會在網路上大放厥詞,他們根本沒膽量去告。
這兩個權力最大的人竟然是這副德性,我看這個問題恐怕永遠無法解決。(P.149)

為什麼她從來不問我想吃什麼?雖然媽媽看起來好像很關心我,但卻從來沒有看見真正的我。她心目中有個理想女兒的形象,她關心的是那個女兒而不是我。
我就知道她會這樣。媽媽明明知道考試時發生的一切,卻從來沒有考慮過我的心情。
就算一字一句都沒有省略,她也只是在乎自己,不會有其他的想法。(P.153)








關於本書-
 書 名:高校入試(高校入試)
 作 者:湊佳苗(みなと かなえ、Minato Kanae)
 譯 者:王蘊潔
 ISBN:978-986-331-486-8
 出版社:台灣東販
 頁 數:362頁
 出版日:2014年9月1日(初版第一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湊佳苗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