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海沉浮


阿弘說話向來語氣裏都帶著惡意,但是,說他帶著惡意說話,不如說他是帶著優越感在講話。不知為什麼,他對任何事都抱著憂越感,彷彿在內心之中,覺得自己是非常偉大的人物。
他的憂越感完全基於保護自己,不使自己有麻煩的義務感,......他喜歡指使別人,叫別人做這個,做那個,有時也很嚕嗦,但是,只要照著他的話做,他就不會嫌東嫌西。(P.10)

「可是我認為只有善變的人才會任意改變自己的原則,我不喜歡當一個善變的人。」(P.133)

人生最可貴的地方,就是在於能夠不斷發現自己的能力。(P.137)

我要當人生的主角,我再也不要受男人的控制!(P.148)

五年了,他從來都沒有關心過我的願望、要求,甚至企盼。(P.149)

男人通常都是非常健忘的,雖然工作的事情可能不會忘記,但是對女人說過的卻輕易忘記,......(P.172)

食慾是一種閉鎖的、利己的慾望。(P.191)

我並不是阿弘所說的一無是處的女人,我是一個可以幫別人打氣的女人。(P.203)

雖然我在阿弘面前還是一個毫無用處的女人,但是阿弘不知道我已經漸漸積蓄了許多大人應有的工作能力了。(P.204)

但是,當你聽到「妳吃的都是誰賺的錢,妳有沒有想過」、「妳這五年來都是靠我撫養的」這樣的話時,我覺得自己好像是一個負債者,永遠也無法在阿弘的旁邊站起身來。(P.247)

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懷著演技的,一種是不要演技的人,我是屬於後者。
「欺騙社會,玩弄別人,自己往往也會遭到更嚴重的懲罰。」(P.260)

自從和阿弘分手以來,我快樂地享受著不需要任何演技的人生。(P.262)








關於本書-
 書 名:情海沉浮(恋にあっぷあっぷ)
 作 者:田邊聖子(たなべ せいこ、Tanabe Seiko)
 譯 者:許珀理
 ISBN:(無)
 出版社:皇 冠
 頁 數:262頁
 出版日:1989年5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