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國度

她想起一個月前,她撿回那隻小貓時,母親就沒給她好臉色看。(P.7)

由於母親始終沒有好臉色,所以少女不敢讓小貓離開自己房間半步。(P.8)

年輕時,被忙碌的生活追著跑,根本無暇關心父母。其他兄弟姊妹也一樣,所以年邁的獨居老母在家中昏倒,死後兩天才被人發現。
自己讓母親這樣孤單死去,現在又有什麼資格對自己的孤單落寞感到不滿呢?自己也將獨自一人度過老年生活。然後獨自一人孤零零地在這間房子裡死去。她早已有心理準備。(P.44)

冷漠的家庭、沒有他容身之地的家。(P.354)

「對了,你要小心路易哦。牠突然變聰明,滿腦子想的都是一些怪事。」
「這個想法沒有什麼不好。可是,一個剛長智慧的小鬼,老是說大話。日後一定會惹來不少麻煩。......」(P.402)









關於本書-
 書 名:王的國度(スメラギの国)
 作 者:朱川湊人(しゅかわみなと、Shukawa Minato)
 譯 者:高詹燦
 ISBN:978-986-173-979-3
 出版社:麥 田
 頁 數:424頁
 出版日:2013年12月(初版一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川湊人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