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中月


平時,妹妹根本瞧不起我這個哥哥,每當口角過後,有時還會在我房間的牆上,用鉛筆寫「王八蛋哥哥」之類的話。我猶記得逝世前日已經失去意識的妹妹,彷彿夢魘般的說:「哥哥,謝謝你......」直至今日,這句話仍在我的耳邊迴蕩。(P.197)

他不過二十八歲,卻被周遭的人視為一種裝模作樣的人,而他本身也故意擺出助長這種說法的態度。曾經有一度,年輕是他的弱點,但如今他卻以對付自己弱點的方式,反而蓄意誇示年輕。(P.210)

「旅客其實也像小偷一樣。」次郎接著說:「因為知道下一分鐘便會成為彼此不相干的人,我們遂放心地交朋友,毫無顧忌地走進對方的內心,攫走全部東西後一走了之。畢竟要在世界各地交朋友,是易如反掌之事。」
「你真是個有理說不清的人,一個從不感到無聊的人,怎麼可能有犬儒主義!」(P.222)

人們以所有的荒唐及毫無價值的東西來填滿這個世界,如同小孩在脫離雙親,獲得自由,而邁向思春期及獨創的轉變時期所感受到的陶醉一般。」(P.229、230)

你把戰犯的罪名誣賴在我心愛的兒子身上,把身為你部屬的他送上絞刑台,自己卻恬不知恥地回到日本。身為父親的我,無論如何都要報讎!(P.259)








關於本書-
 書 名:水中月
 作 者:三島由紀夫(はやみねかおる、Hayamine Kaoru)
 譯 者:劉華亭
 ISBN:(無)
 出版社:星 光
 頁 數:279頁
 出版日:1985年6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島由紀夫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