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猴子


從目前的證物中,所能得知的事情還不多。不過他並不覺得沮喪,因為這是刑事偵查必經的過程。這就像把一盒一千片的拼圖打開倒在桌上,一開始總是毫無頭緒;只有經過不斷試驗、錯誤和分析之後,才能一點點拼湊出正確的圖像。(P.101)

這是為了遮掩其他偷渡客,並讓他們偽裝成『家庭商店』運送貨物的員工。(P.102)

萊姆點點頭。他早就不在乎受到他們侵擾,不在乎自己的房子變成紐約ˋ中央車站。無論付出任何代價,身為刑事鑑識家的他一定要找出這個濫殺無辜的狠角色。(P.103)

身為執法人員,他顯得太情緒化了。每當他開口提到『無合法身分者』時,萊姆總是從他的口氣裡聽出一點不屑的意味。他似乎非常瞧不起這些人,而且好幾次說過,這些人會違法潛入這個國家,並不是因為嚮往什麼自由或民主制度,全都只是為了來賺錢而已。(P.132)

『兒子,你的智慧是打哪得來的?你的思想、你的心志,都因何組成的?』
『從我的職業、書籍、學校。還有,爸爸,最主要的部分是來自於你。』(P.162)

『但我的敵人是充滿暴力和腐敗的迫害者。』(P.163)

『因為施定庵是屬於防衛型的,但范西屏就……他永遠採取攻擊。他一下起棋來攻勢便沒完沒了,衝勁十足,像瘋了一樣。』(P.297)








關於本書-
 書 名:石猴子(The Stone Monkey)
 作 者:傑佛瑞.迪佛(Jeffery Deaver)
 譯 者:何致和
 ISBN:978-957-33-2919-0
 出版社:皇 冠
 頁 數:496頁
 出版日:2012年7月(初版一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傑佛瑞.迪佛 Jeffery Deaver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