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金戲土


「熨衫熨到忘記,若著火災,十條命妳也死不夠……」(P.82)

醉臥溫泉鄉,早習以為常。但每回與酒場女子交歡,尤豐喜的心,就會變得無限荒涼,深切地思念起遠方的小妻子,這一次思念之情尤烈。即使他向來有種奇怪的信念,只要把女子帶出場,若不做那回事,……(P.84)

尤豐喜不服輸的脾氣被激了起來。(P.100)

整件事其實與尤豐喜一點關係也沒有,他既非《薛平貴與王寶釧》的幕後出資老闆,也根本不認識陳澄三或何基明,但這檔事,他卻管定了,當下也沒有告知郭月鳳,就帶著蔡猴搭火車北上。(P.116)

沿途,不管送葬團奏的什麼哀樂,一路虔心唸著獨創佛號的她,絲毫沒有驚訝之色,彷彿看見靈魂是再平常不過的事。(P.132)

不過細漢阿部拉的點子還真是多,常會靈活運用聽來的一些「撇步」,像是利用廁所的燈泡製造月光的效果,……(P.155)








關於本書-
 書 名:戲金戲土
 作 者:楊麗玲
 ISBN:978-986-450-051-2
 出版社:九 歌
 頁 數:208頁
 出版日:2016年4月1日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