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


為什麼班上同學相信這種荒誕無稽的論調?
理由只有一個,他們真的相信我是怪物。剛開始只是一場『遊戲』,我扮演著怪物這個虛構角色。但即使是大家捏造出來的謊言,重複上演幾百次,也逐漸帶有真實感。
(P.23)

「動不動就把怪物掛在嘴上,你腦袋有問題嗎?」(P.24)

新聞提供這樣的報導,也是社會上許多人內心隱藏著想看這一類報導的慾望。媒體只不過是揭開非天賦者長年來對天賦者的敵意與嫉妒,攤在陽光下。(P.78)

記者們這種咄咄逼人的態度,顯然並不是想要探尋真相,只是想要徹底將森田羞辱一番而已。(P.102)

那些高聲批判天賦者的人,這時一定五味雜陳。這些人或許會開始思考,天賦者們被逼上絕路,自己或許也得負起一些責任。雖然有些人主張那些天賦者罪有應得,但我想這也只是逃避良心訶責的推託之詞。(P.111)

祕密一但掩飾得太過明顯,反而容易引起注意。(P.227、228)


 

 

 





關於本書-
 書 名:怪物(ギフテッド)
 作 者:山田宗樹(やまだ むねき、Yamada Muneki)
 譯 者:李彥樺
 ISBN:978-986-5651-60-2
 出版社:獨 步
 頁 數:416頁
 出版日:2016年6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田宗樹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