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裡的東京


日本朝鮮族的男主角與日本女性戀愛,卻因『朝鮮族』的身份備受阻撓,伴隨著煩惱、憤怒、悲傷等情緒。雖然『歧視』是經常出現於本書的內容,卻不會給人哀戚感,男主角用強大的精神力與樂觀態度面對國籍的問題,帶給讀者積極正面的感受,作者以明快的節奏與筆觸,克服歧視與國界,是一本能用輕鬆心情細細閱讀的青春戀愛小說。(P.37)

兩人雖然還有感情,但最後因溝通與信賴不足而導致分手,這是很多小說常見的情節。(P.54)

這一場戲如果按照劇本,只要讓女友發現正博劈腿的事實就能宣告落幕。……(P.57)

其實仔細思考每一件讓她陷入不幸的事情,大都是受到他人陷害,因而無法用冷漠的態度來看待松子的遭遇。(P.64)《異常》傳達出滯悶的不愉快感,當人們執著於「挫折感」或「優越感」之中,執著越來越狹隘,如同進入無法脫身的隧道,能找到出口嗎?(P.145)








關於本書-
 書 名:小說裡的東京:走進字裡行間的真實風景
 作 者:Beretta
 ISBN:978-986-931-880-8
 出版社:PCuSER電腦人文化
 頁 數:240頁
 出版日:2016年7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小說裡的東京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