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高の音樂:百田尚樹的私房古典名曲


導致這段婚姻失敗是因為兩人個性不合,(如前所述,哈里特是愛爾蘭人),白遼士的個性非常浪漫熱情,一冷一熱的組合,勢必有很多磨合。(P.61)

所以他其實是個恐怖情人,和這樣的男人在一起不可能過得幸福。還有一說是,白遼士不是愛上哈里特,而是愛上她飾演的角色;也就是說,婚後他才發現哈里特不過是個普通女人而幻滅。也可以說,他是那種「對愛情非常死心眼」的傢伙,單方面地將對方理想化。(P.62)

搞不好白遼士是那種化失戀為創作泉源的作曲家,青春時代戀上哈里特,失戀成了他的創作活力,愛情與事業兩得意之後,卻再也喚不回年輕時的熱情。(P.63)













關於本書-
 書 名:至高の音樂:百田尚樹的私房古典名曲 (至高の音楽 クラシック永遠の名曲)
 作 者:百田尚樹(ひゃくた なおき、Hyakuta Naoki)
 譯 者:楊明綺
 ISBN:978-986-90838-7-4
 出版社:有 樂
 頁 數:269頁
 出版日:2016年2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田尚樹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