哩咕系列繪本,之前讀過了《嘰哩咕與金角牛》,《嘰哩咕與女巫》是嘰哩咕系列的首部曲,和《嘰哩咕與金角牛》一樣製作動畫,才有繪本的出現。乍看之下,兩本似乎沒有連貫性,只有足智多謀的非洲小男孩嘰哩咕對抗邪惡的女巫,首部曲主要講著神童嘰哩咕的誕生,以及對抗女巫的故事。

衍生自人類誕生的非洲大地
一個全新的世界神話
為什麼?怎麼會這樣?
小小的嘰哩咕他大大的好奇心將改變世界
一個充滿愛與赦免的快樂故事




  既然嘰哩咕是一位神童,做為一位神童就得賦予他奇特的傳說,還在媽媽的娘胎裡就能和媽媽說話,呱呱落地就會走路,已經會獨立思考,腦部特別發達,還懂得為村人排憂解勞,識破女巫的詭計。

  嘰哩咕沒見過自己的爸爸,想來他的足智多謀是拜他的智者祖父所賜,嘰哩咕透過媽媽的協助,自己孤身一人,排除萬難找到自己的祖父,引開女巫的手下「魔偶」,擊中女巫身上的要害,當女巫被嘰哩咕降服之後,那一幕倒像是青蛙王子,得到公主的親吻可以還原成王子的面貌,嘰哩咕得到女巫的親吻,在瞬間長大成人,在故事的尾聲當中,極度的不思議劃下了句點。

  溫暖鮮明的原始繪畫色彩,冷靜的幽默感加上一點禪意,造就了嘰哩咕,這個還在母腹裡就開口問媽媽:「把我生出來好嗎?」的小傢伙。獅子王辛巴若遇上他,一定喵喵哭著跑走了。 嘰哩咕從娘胎裡蹦出來,自我介紹:「我叫嘰哩咕」,自助切斷臍帶洗好澡,立刻向世界丟出大串問題,爸爸呢?被女巫吃掉了,女巫為何那麼兇?不知道,你得自己去找答案。祖父說,所有的問題終將導出生命的意義。而女巫的終極秘密,原來正是嘰哩咕未出生就愛發問的原因。結果部落人口暴增,失蹤的男人都平安歸來,而且…… 故事元素與角色造型皆根植西非神話,在美國上映時甚至有影評提醒父母:「本片非常的不迪士尼,裡面不但有許多裸胸女人,而且坦率揭露生命與死亡的實相。」

  英俊的嘰哩咕和還原成美麗善良的女巫,就此結為連理,村子被詛咒的封印正式解除,真是不可思議哪!

  嘰哩咕系列的繪本帶有非洲的異國風情,可以為小朋友們開啟另一片視野,故事是老套了些,一個神童順利地過五關斬六將,實在是太順利了、運氣太好了,一部嘰哩咕全新的動畫,值得欣賞。




★☆ 書籍資訊 ☆★

書 名:嘰哩咕與女巫(兒童繪本故事書)(Kirikou and Sorceress)
作 者:Michel OCELOT
譯 者:趙德明
出版社:弘 恩
出版日:2006年
ISBN:986-80909-1-1







*相關連結-
 
嘰哩咕與女巫(兒童繪本故事書)
 嘰哩咕與金角牛
 弘恩動畫王國 嘰哩咕與女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