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信彥的《紳士同盟》,寫幾位曾因某些變故,以寺尾文彥、旗本忠敬、中本紀子(長島茂子)等人為主,不得不扛起龐大的負債,為了自身負債累累,可能再奮鬥三十年仍是無比淒慘,正所謂是「饑寒起盜心」,無計可施之餘,他們不惜幹起詐欺的勾當,諸如偽造文書等等,即使是東野圭吾《流星之絆》裡的三兄妹,也要稱他們為師。

  這些人自詡是紳士,在紀子父親率先發難之下,開始招搖撞騙,明明是個大騙子竟是佯做紳士,想來是和「有牌流氓」等語是異曲同工了,所以,從書名看來,實在很難想像情節提及了詐騙,尤其紀子父親還是個老謀深算的老狐狸哩。


  和派翠西亞.海史密斯作品中最活躍的湯姆.雷普利相較之下,本書亦可視為犯罪小說,唯獨例外的是這群紳士不殺人,不如湯姆愛極了白刀子進、紅刀子出的行為模式,本書仍然有許多有趣的橋段,值得一讀。


  站在槍口上,這群紳士們奮力一搏,雖是把自己的痛苦建立在別人身上,但不外為的是要儘早告別負債,脫離金錢所帶來的噩夢。




紳士同盟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紳士同盟(紳士同盟)
 作 者:小林信彥(こばやし のぶひこ、Kobayashi Nobuhuko)
 譯 者:張秀琪
 ISBN:957-491-114-4
 出版社:希 代
 頁 數:258頁
 出版日:1999年9月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小林信彥(日)
 維基百科 紳士同盟 (小林信彥) (日)
 紳士同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