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在林斯諺的講座上,得知他的新書《無名之女》即將於9月問世,而且,單從故事性方面來談,劇情很吸引人,很讓人想要翻閱一讀之,所以,在此推廣一下他的新作。

  台灣的推理作家若是和日本推理作家相比,論人數並不多,而且創作大都是以短篇小說為主,隨性發表,更遺憾的是目前出版社競相出版翻譯文學,台灣本土的創作不多,出版社也無心為台灣推理耕耘,除了早期的林白出版社,皇冠出版也僅止於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進入決選入圍者,那末,其它人倒底要經過多少篩選才能勝出呢?


  在此要多幫林斯諺一把,替他宣傳新書,因為,他在出書寫作上相當有心,又如果我和其它台灣推理作家熟識,來往頗為頻繁,他們可能會一個個被我催促著寫小說、出書了。感覺上他們幾人喝酒聊是非,插科打諢的時間會比較多,抱歉了,多有得罪之處,請各位推理作家海涵!
(那末我會不會寫,答案是不會編故事,沒有靈感硬寫出來的東西也是乏善可陳,屆時,會不會有人買我的帳還是個未知數)



  如果一個人的腦子被更換了,
  這個人還是不是同樣的人?

  熟悉的靈魂與完整的記憶,被嵌入完全不同的身體裡;

  一半是失而復返的戀人,一半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
  這是愛情的考驗,抑或,一場惡意的騙局?……

  在滿佈修羅派藝術品的「鬼樓」裡,她熱烈地吻上我的唇,就像當初出現時那樣教人意外。


  我們在校園裡邂逅,她說喜歡我在講台上課的樣子,並幾乎半強迫地要當我的女友。本來我有點排斥,但卻不自禁地被她那種小惡魔般的魅惑深深吸引。


  一年前,她突然人間蒸發了!


  我遍尋不著,最後只能陷入苦等。一年後,等到的卻是一名長相完全陌生的女孩,宣稱自己就是我的女友,還說她遭到綁架,並被動了手術,和另一名女孩的大腦做了交換。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我該接受女孩嗎?如果我接受了她,是否代表我愛上了另一個人?當人們說「我愛你」這三個字時,是表示愛上了對方的心靈,還是身體呢?


  真相,我得要找出真相……




一個人的腦子被更換了,這個人還是不是同樣的人?





請多多支持林斯諺!為台灣推理立言~


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IcyBlade
林斯諺 Lin Sihyan | Facebook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