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推理作家協會成員之一秀霖出新書,和林斯諺相比,秀霖少有著述,而且抱歉的是我只看過《國球的眼淚》,至於明日工作室版的《謊言》,礙於是口袋書的關係,圖書館沒有館藏(有的圖書館有館藏卻被其它讀者A走了~爆),二手書也遍尋不得,網路書店的書況是已經絕版,首先,請原諒我向來都是和圖書館保持「借貸」關係,圖書館是我最大的債權人,至於試讀活動並非不是我的菜,而是出版社對我興趣缺缺,出版社想當然爾不是我的債權人啦。

  作家們如賺不到我的版稅,請別責怪我,這麼說那是因為之前有位仁兄提到如果有人買書去買二手書會很想揍對方(還做出揮拳的動作),對作家來說不是滋味,二手書當中其實也有人批新書進來壓低價格出售的,請作家們別太焦急不會賺不到版稅的唷,話說回來,那仁兄說的話聽在我心裡也很不是滋味,因為有一半以上的話好像都在講我,希望他別對我這位女流之輩動粗,好男千萬不要跟女鬥啊(遇到如此性情急躁之人讓我有點後悔哩orz)。言盡於此,總之,我是個苦哈哈的圖書館債務人,要買書還是得等待機緣囉。


  拉拉雜雜地說了一堆,在此就是要為秀霖的新書做推廣,希望台灣推理作家們儘快出版長篇,抑或是火速將所有發表過的短篇結集成冊,再加上幾篇新的,最好是新的數量大於已發表的,不建議新作品等於已發表的,要是小於的話那可是萬萬不能的呀,箇中的理由想必看倌們能夠心神領會。



  以下是《考場現形記》和作者的簡介~

【簡介】


  明熹宗天啟末年,在舉行會試科考的北京貢院內,竟發生一起離奇命案! 現場沒有凶器、沒有足跡,隨時都有數名士兵巡邏,一名舉人卻憑空遇害! 九年後的崇禎年間,貢院試場的密室殺人事件又再次重演! 這次的受害者竟然還是內定高中的新科舉人! 適逢東林黨爭,東廠、錦衣衛橫行之時,一樁動搖大明帝國存亡的密謀,卻在十餘年前就已悄悄展開……


【作者簡介】


秀霖


  台灣台北人。曾經連續三年以〈淒月〉、〈鬼鈴魂〉、〈第九種結局〉入圍第三、四、五屆「人狼城推理文學獎(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獎前身)」決選。現為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成員之一。 已出版短篇小說〈鬼鈴魂〉、〈第九種結局〉、〈一篇Plurk文救排球〉,中篇小說《謊言》,長篇小說《國球的眼淚》,並著有網路人氣BBS推理小說〈鄉民偵探團〉。




  從簡介判斷,本書也是一本密室推理小說,時空設定相當特殊,故事的氛圍很有復古的味道:一來密室推理佔推理小說當中最大宗,二來故事的時間點落在明朝,它是一本密室&歷史推理小說。


  請多多支持台灣推理小說!也請多多支持秀霖的作品!



《考場現形記》 - 秀霖 著




到秀霖的facebook給他加油去~

 秀霖/ iTaiwan (愛呆丸) | Facebook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