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美人1劉亦菲(圖片來源


妳,冷若冰霜,
抿著薄唇,流露著拒絕於千里之外的殘酷,
將笑靨冰封、把溫柔藏匿;
冷峻的容顏下,
是妳回絕我明白的表示。
而剛毅般的堅決、觸不到的柔荑,
勾勒出妳我永不交集的平行線。

妳、向左走;我、向右走。

走不進妳的心扉,是我最深沉的無奈!

我不住地對天祈禱,祈求妳為我回眸一片,
祈願將滿腔熾熱的摯誠,在妳面前熊熊地燃燒,
渴求而成為妳的小行星,在妳身邊不住地旋轉。

當妳無視地走過我的面前,冷漠以對,
而我只能用淒楚的心,
任由收不回的真情,
蒸發在妳無情的背影裡。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是我凋零的心。
(席慕容.一棵開花的樹)




↑冰山美人2陳慧琳(圖片來源




*延伸閱讀「席慕容.一棵開花的樹」原詩: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本文瀏覽人次: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