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多部落格都有「引用」的功能,對我來說,無名的「引用」功能不若yahoo一樣,只要按下引用就可以一次完成。

  有點可惜的是,這樣的功能往往侷限在同一家部落格裡,意思就是說,假設現在要引用天空部落、蕃薯騰樂多等網誌,那就只能複製原作者的網址了,它並不能像RSS和CSS一樣的普遍,可以跨無名訂閱。

  所以,一言以蔽之,目前引用的功能是「只防君子、不防小人」,一篇主題的完成,背後下的功夫只有自己知道,有時候還得花上很久的時間才會完成。

  
詩詩在她的家也提到了,一篇主題的完成,要用若干小時完成。所以,還記得要學會這些基本功能,到別人家部落格去逛的時候,可別兩手空空就離開喔,留下你的「伴手禮」,充份發揮「引用」的功能,對於他們將會是一種莫大的支持與鼓勵。

→點我進白雪姬的引用教學頁面←





步驟一:先在你看到的文章下方找到「引用」,並點選之。



步驟二:連到自己的「發表文章」處,文章最上方會出現「本篇文章引用自此」八個字,在文章編輯內容下方按下「發出引用通知」,完成文章後按「送出文章」,OK!



  沒有按下「發出引用通知」,引用的動作只有做到一半而已。




  附帶一提的,這樣的引用功能也可以應用到不是無名的友台上,友台所發表的文章下方一定會有個類似「文章引用網址」,只要把它複製起來,貼到「發出引用通知」框框內,對方一樣也可以收到引用的訊息喔。(96.2.24新增)



  引用不偷懶!善用引用功能,才不會製造不必要的麻煩喔。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free web counters
free web coun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