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龜緩緩的步伐,向來給人緩慢的形象,只要套上和烏龜相關的物事,尤其在童話、寓言等故事裡,大都代表了慢吞吞的意義,尤其和兔子相比,更能突顯烏龜的慢。

  繪本《到烏龜國去》正是以兔子和烏龜做主角,烏龜國的步調是出了名的慢,舉凡食衣住行都得等上若干個小時,所以最好要有心理準備,所以小兔子一到烏龜國觀光,牠究竟遇到了什麼新鮮事,就當烏龜帶著牠在烏龜國裡四處遊玩的時候,一列火車要等一個月、餐廳點菜後要等六小時、一齣電影可以上映六小時、飛機維修需要六個月,所以,可以瞭解的是,在烏龜國當地,做一件事必須以小時,和月計算,還好小兔子在遊覽的時候沒有抓狂。

  烏龜國好玩嗎?實在不敢領教,作者在書末自陳,自己的老師是個快動作的人,走路、說話、動作都很快,如果碰上了一位慢郎中,不知道算不算是急驚風的老師會不會無法忍受?就這樣他完成了這本繪本。

  同時,繪本裡的色調只運用了兩種,唯一的差別在於濃與淡,十分別緻,說不定是為了要和烏龜本身的顏色做搭配吧?




★☆ 書籍資訊 ☆★

書 名:到烏龜國去
作 者:劉旭恭
繪 圖:劉旭恭
出版社:和 平
出版日:2009年4月(初版一刷)
ISBN:978-986-6452-06-2









*相關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到烏龜國去
 第56梯次好書大家讀入選圖書 到烏龜國去
 《繪本棒棒堂》18期 說書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entertainment in sydney
entertainment in sydney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