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了《雅子妃:菊花王朝的囚徒》一書,一本關於日本皇室的「八卦書」,日前撰寫「我所知道的~雅子妃:菊花王朝的囚徒」一文,感謝三采文化不棄我的拙作,即使文章剛好發表在串連活動的前一天,撰寫串連活動的文字撰寫在後,但他們仍然願意把書送給我,真是感謝再感謝囉。

  隨書附上一張小卡片,是烤焦麵包娃娃,我隨手拍了幾張,但礙於背景的光線不足,透過影像軟體處理過,還是不夠明亮,一張晦暗的照片搭配文字,怎麼看就是不協調。如果可以,真希望透過網路流傳的圖片替代那些毫無攝影技巧可言的照片呢。



  大致說來,名人的傳記或是名人的軼事,舉凡「琦君傳:永遠的童話」、「跨世紀第一夫人宋美齡」、「伶人往事」、「對照記」等等,我大都以看八卦書的心情閱讀,這樣說不定要被認定成太過輕浮,不過,把往事當作八卦來看,一本厚重的書讀來,會變得輕鬆、飛快異常。

  那末,「雅子妃:菊花王朝的囚徒」也將比照相同的方法閱讀,十來頁的文字已經輕快地讀過去了。

  因為撰寫了「
我所知道的~雅子妃:菊花王朝的囚徒」一文,文章曾經被列為中時部落格的嚴選好文、智邦精選網摘,還一度刊上部落格速報、時報等(來自:部落格觀察),一篇文章的普及度、深度、受歡迎度立刻見真章。為了參加串連贈書活動,應主辦單位的要求,在文章前加了「給我一本雅子妃!」的字樣,再寫上想得到書的理由。說了一串冗長老王賣瓜,不時又自賣自誇的碎碎唸,不外乎要感謝大家的支持,在此一併致謝。


















後記:其實我還是很喜歡之前「時間繁史-啞瓷之光」贈書時扉頁所蓋的贈書章,當然,「雅子妃:菊花王朝的囚徒」附上卡片也不錯,很貼心,並不亞於贈書章,閱讀的時候還可以把它當成書籤呢。

*相關連結-
 
《給我一本雅子妃!》我所知道的~雅子妃:菊花王朝的囚徒
 【串連 雅子妃 得好書!】得獎名單公佈

本文瀏覽人次:
Counter Stats
home loans
home loan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